旗下微信矩阵:

DMSP领军企业飞驰镁物获近亿元A轮融资,光量资本领投

2016年12月,国内车联网DMSP领军企业飞驰镁物数获得A轮融资,由光量资本领投,博嘉创投和京道基金跟投,总投资金额近亿元。
2016-12-20 14:40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消息   2016年12月,光量资本完成了对国内车联网DMSP领军企业飞驰镁物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延续了其“慎投、精投、重投”的风格,进行了重仓投资。本轮投资由光量资本领投,博嘉创投和京道基金跟投,总投资金额近亿元。

  车联网是物联网中的重要分支,将会在物联网当中*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用化,*改变人们的行为习惯。而汽车的智能化,又是继手机智能化之后体量更大的智能化产品,很有可能会改变当下的汽车产业格局。

DMSP领军企业飞驰镁物获近亿元A轮融资,光量资本领投

  光量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维先生表示,物联网发展最快的应用终端是在移动端,车联网未来五年将会有革命性突破进展,是物联网应用端最核心的突破点。飞驰镁物是车联网底层平台、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在前装市场以多家国际一线车企为业务突破点,将在整体格局上引领行业的发展。

  光量资本投资总监李振林认为,飞驰镁物的团队具有很强的行业背景以及多年的技术储备,在车联网乃至出行领域里非常有机会创造出一片天地。本轮的共同投资方光量资本、博嘉创投和京道基金都在汽车行业深耕多年,有非常强的布局,无论是在资金上还是业务方面都能够对飞驰镁物提供最直接的支持。

  飞驰镁物创始人王强先生表示:“飞驰镁物A轮融资的完成表明资本市场对整个汽车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服务行业、对飞驰镁物的长期看好。”飞驰镁物坚持“智能汽车即服务”(SMART X Vehicle as a Service)理念,坚持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Digital & Mobility Service Provider,DMSP)的定位及战略。业务版块涵盖平台及技术服务、车载智能网联终端、数字化服务运营、移动出行服务运营四大方向。团队成员来自于微软、甲骨文、中国联通、观致汽车等公司。

  光量资本定位于科技与创新领域,尤其擅长技术驱动型企业的投资,其在2015年投资的“中电和瑞”与“纽迪瑞”两家公司,双双获评2016年清科风云榜“中国*投资价值企业50强”。坚持“慎投、精投和重投”的投资策略,不在投资数量上做追求,而在项目质量上高标准,一旦发现好的企业就会重仓投资。光量资本极其重视投后管理,将大量的精力用在了为被投企业提供优质增值服务上,愿与被投企业共同成长。

  博嘉创投和京道基金进行了跟投。博嘉创投,隶属于多氟多集团,专注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投资。京道基金,是一家专注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及资产管理的专业机构。通过本次投资,光量资本与博嘉创投及京道基金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光量资本布局车联网领域,对国内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DMSP)领军企业飞驰镁物进行重度投资,有利于飞驰镁物的快速成长,对车联网行业的发展也是利好消息。

  关于光量

光量资本,是一家专注于科技和创新领域的创业投资机构,植根于全球创新力最强的深圳、北京和美国硅谷三地,进行全球化的股权投资。核心成员均曾在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担任过高管,拥有近二十年风投经验,在TMT及高端制造领域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行业资源。我们是一家研究型的投资机构,坚持独立判断,发掘事件背后的真相;以价值投资和产业链投资为理念,并持续为被投企业创造价值。光量资本,是推动中国科技进步和创新的重要力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