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格力130亿并购银隆失败后,董明珠押注所有资产,联手王健林、刘强东等30亿元投资银隆

董明珠称,这是一笔完全没有尽职调查的投资!虽然董明珠在“格力130亿收购银隆案”上失败了,但转而就联手王健林、刘强东成功投资了银隆,一场华丽丽的逆袭之旅。
2016-12-15 17:24 · 投资界讯  李红双 王珑娟   
   

  投资界消息,12月15日,万达集团、中集集团、董明珠个人、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公司、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和个人与珠海银隆签署增资协议,共同增资30亿元,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

  董明珠称,这是一笔完全没有尽职调查的投资!虽然董明珠在“格力130亿收购银隆案”上失败了,但转而就联手王健林、刘强东成功投资了银隆,上演了一场华丽丽的逆袭之旅。

  董明珠:银隆收购案失败不是因为小股东

  有人问董明珠收购不成功你要怎么办?董明珠——我对银隆的合作绝不停步,所以拿出我所有的资产投入其中。这不是句空话,你要不断地去付出。

  董明珠感慨道,拿出了自己所有资产投入银隆里,是因为看到它是未来中国制造强国梦的一条必经之路。“如果技术不好,即使所有人说支持你也没有用。所以当一个人能够成功的时候,你要记住,你永远是尊重别人,你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银隆今天技术虽然已经在世界是领先的地位,但是它不会停下脚步。我认为格力空调永远引领这个行业那不是一句空话,你要不断地付出、不断投入、你要不断地创造新的技术,而银隆也是一样。”

  董明珠的心情有点酸酸地苦涩,心中积攒许久的委屈感油然而生。前段时间格力收购银隆是强强联合,但无果而终。董明珠声明失败的原因并不是小股东,虽然大家不太满意有些高的价格,但这项技术是毫无疑问,失败是因为某些突发的原因。

格力130亿并购银隆失败后,董明珠押注所有资产,联手王健林、刘强东等30亿元投资银隆

  收购失败、董事长被免,加上各界对“网红”董明珠的解读。董明珠瘦了,也很累。夹杂着少许委屈的情绪,显得更令人动容和信服。“我替银隆保证——用银隆的车保十年不换,电池坏了算我的,这就是中国骄傲。”

  董明珠有颗众人皆知的“造车”梦,一直不死心。

  董明珠熊熊怒火一直在燃烧:“收购银隆失败,是因为有人鼠目寸光。”有空调引以为傲的董阿姨也不需要再靠手机、汽车来证明自己。

  句句掷地有声,不屑于野蛮人,有理走遍天下天下的董明珠此前就曾表示:“如果只是为了造车、为了‘下一个一千亿’,那格力和银隆的合作就是盲目的。格力电器的发展需要电池这一块,而不是一开始就想做汽车。”董明珠瞄准的是智能家居背后不可或缺的电池。如果刨根究底,其实是董阿姨的实业梦。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