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格力130亿并购银隆失败后,董明珠押注所有资产,联手王健林、刘强东等30亿元投资银隆

董明珠称,这是一笔完全没有尽职调查的投资!虽然董明珠在“格力130亿收购银隆案”上失败了,但转而就联手王健林、刘强东成功投资了银隆,一场华丽丽的逆袭之旅。
2016-12-15 17:24 · 投资界讯  李红双 王珑娟   
   

格力130亿并购银隆失败后,董明珠押注所有资产,联手王健林、刘强东等30亿元投资银隆

  万达为什么会投资银隆?

  王健林表示主要有两点:第一,万达和格力是多年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万达所有的小家电全是选的格力;最近万达两个体育赛事也是格力赞助的;第二,是基于对董明珠的信任。在国内数千家家电领域里,能够做到税收利率超过10%,不会超过两家。很少有人能把20亿的销售收入公司做到2000亿,而且成为全球的领先企业。

  在具体投资上,王健林询问了投资团队,但没太多人能看明白。企业家区别于商人,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捕捉到别人看不到的地方。真正的企业家不仅要在自身的领域里做到卓越,还要有点情怀。“所有人都说好的,一定不是好的投资,因为所有人都看明白了,这还有什么先机?企业家最重要的在于前瞻性。

  万达在转型中逐渐成了一家娱乐公司,王健林强调,“投资银隆是万达近30年来第一次投资制造业,钱不算太多,也不太少,我判断它是有前途的。前途倒不觉得是在新能源更多的是在储能技术上。假如把这项技术商业化,这个公司的市值就会翻倍。”

  魏银仓:银隆将是产值万亿、市值万亿的企业

  作为珠海银隆的董事长和创始人,魏银仓出生于1959年,现年57岁,拥有包括“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珠海广通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奥钛纳米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等在内的7个头衔。从2015年开始,以电池行业突出人物的身份不断在大众和媒体面前曝光。

  魏银仓激情豪迈地说:银隆新能源利用的不是时下主流的电池技术,但是,在2014年已经达到销售10亿,2015年45亿,2016年100亿,2017年300亿,银隆没有靠其他企业补贴生存,但是享受国家补贴红利。未来银隆将是一家产值万亿、市值万亿的企业。

  魏银仓还表示:如果干一个对民族、对后世、对社会不负责的产业,银隆不做!银隆钛不仅仅是造一个钛酸锂电池,我们过去收购了美奥钛,是利用收购奥钛在材料界率先掌握材料纳米化技术,长寿命的钛酸锂,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可循环,对资源的不破坏,对后代的负责,这是钛酸锂的特质。 

  曾有媒体报道,魏银仓与董明珠惺惺相惜,道同而谋。魏银仓曾直言现在社会上新能源电池的安全等问题,直斥有的企业不负责任。言论犀利,称传统汽车厂商造新能源车才是跨界,并表示银隆“绝不做昧良心的企业,绝不骗补”。

  董明珠霸气直接,有空调铁娘子之称;而魏银仓干脆利落,说话慷概激昂,两个人的气场接近才会相互认同。董明珠遇到魏银仓,恰似两位英雄惺惺相惜,水到渠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