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守门员”投降:IDG入股里昂 足球豪门遭中国VC争抢 一大波中资来袭!

在熊晓鸽眼里,除了对足球本身的喜爱和狂热,在资本视角里更多是原创内容的制作。目前产业还没有形成完整的生态圈,各方面都还有机会,付费频道可能不会出现了,但原创内容上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所以靠谱的是培养本土好球员。
2016-12-13 16:16 · 投资界  王珑娟   
   

  纵横在世界足坛上的中资

  如今的中国资本早已纵横捭阖在世界足坛的各个领域,收购了一长串的足球俱乐部。尤其是欧洲足球,正在迎来属于中国资本的时代,基本上耳熟能详的球队都进入了中国商人的购物车。以下根据网络资料不完全统计:

  华人文化——4亿美元收购城市足球集团13% 的股份

  万达——出资4500万欧元获得马德里竞技20%的股份

  中国华信——收购布拉格斯拉维亚60%的股份

  莱德斯(中国德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子公司)——700万欧元完全所有法乙索肖俱乐部

  合力万盛——800万欧元收购荷甲海牙足球俱乐部成最大股东

  星辉互动娱乐——收购西甲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股权并增资,控制俱乐部股份超过50.1%的股份

  联合睿康——出资6000万英镑完全所有英冠阿斯顿维拉俱乐部

  苏宁集团——收购国际米兰70%股份

  铂涛集团——入股法甲尼斯

  雷曼股份——收购澳超纽卡斯尔喷气机100%股份

  Desports双刃剑体育总裁蒋立章——3700万欧元收购格拉纳达98.13%的股份

  复星集团——4500万英镑全资收购狼队

  云毅国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英超西布罗姆维奇控股方(占股87.8%)

  中欧体育投资管理长兴有限公司——控股AC米兰(占股99.93%)

  ......

  在熊晓鸽眼里,除了对足球本身的喜爱和狂热,在资本视角里更多是原创内容的制作。目前产业还没有形成完整的生态圈,各方面都还有机会,付费频道可能不会出现了,但原创内容上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所以靠谱的是培养本土好球员。

  从“国家队”垄断到市场准入,体育产业正在经历各种新旧力量的消长更迭。当下中国资本正以足球为支点,撬动着千亿的大生意,也改变着世界足球的格局。一边有快速成长的咕咚、Keep、懂球帝等,一边倒闭的创业公司也不在少数。在创业者不断试错、资本市场不断的洗牌下,五万亿未来空间的体育产业,仍充满了各种机会。不过,目前各家都处于发展初期,跑马圈地、站稳脚跟是当务之急。

  还是那句话“虽然我们没有罗纳尔多、卡卡、梅西这样的球王,但是我们有钱啊。”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2/201612134066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