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世投资管理的江苏4支母基金公开招募基金管理人

此次交流会有利于促进与会嘉宾加深了解政府投资基金的运作模式,同时,使得各基金管理人更加充分了解江苏各地区政策优惠和区位优势,为更好地推进南京、连云港、徐州和南通地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对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6-12-02 13:59 · 投资界综合     
   

  2016年11月30日,由盛世投资主办的江苏地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招募交流会在南京成功举办。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南京江北新区、连云港、徐州、南通各地区财政局相关领导、盛世投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姜明明、盛世投资合伙人赵元奇以及72家国内优秀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盛世投资管理的江苏4支母基金公开招募基金管理人

  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公室秘书处处长项林对本次交流会做了致辞,并对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的运作模式、投资方向及市场化子基金的引入等方面做了深入介绍。

  据悉,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采取以重点区域综合型投资为基础,以细分产业投资为策应的运行方式,形成产业与区域互动、条线与区块互补的投资业务体系。截至目前,省政府投资基金已完成对外投资82.65 亿元,基金总规模达到450 亿元,将拉动社会投资1550 亿元,可影响资金总额达4000 亿。

  其中,着眼于落实国家战略,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重要节点区域发展方面,先后发起和参与了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发展基金、南京江北新区发展基金、南通江海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徐州老工业基地产业发展基金等多支的区域发展母基金和产业投资母基金,并以区域性母基金为平台,整合产业、金融、财税等政策资源,调动中央和省、市政府资金,引导金融机构等社会资本投入,增强国家战略节点区域和江苏特色优势产业地区在投资市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项林表示,为高度契合“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导向,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在产业方面重点突出新材料、智能制造、智慧建筑、医药与健等产业细分领域,招募设立相应的产业投资基金,再通过对接和参与先进制造、中小企业、新兴产业引导等国家级基金,形成江苏的基金投资聚集和产业带动效应,可创造760 亿元的产业投资规模。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部副总监关添天受邀发表了《国内政府投资基金运作模式和现状》主题演讲,从政府投资基金的大发展、政府投资基金对私募股权行业的影响及基金业协会助力政府投资基金发展三方面做了深入剖析。关添天指出,政府投资基金是一种公共资源,其发展能够为区域经济注入资本,强化政府调控能力,不断改善金融服务支持体系,进而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加速产业升级。同时,政府投资基金的发展对于实现资源聚集、促进人才培养与创造就业机会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

盛世投资管理的江苏4支母基金公开招募基金管理人

  图:盛世投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姜明明

  对于政府引导基金的优势及盛世投资在江苏地区所管理4支区域发展基金情况,盛世投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姜明明合伙人赵元奇分别向与会嘉宾进行了详细介绍。姜明明表示,政府引导基金核心优势有三个:*,母基金分散投资的特性使其具有了有足够的安全性。第二,母基金能够做更高杠杆和实现双重放大,这也是很多政府引导母基金的核心诉求,从政府的引导基金到项目端有双重放大。第三,政府在做引导基金的时候,要更多考虑跟产业做结合,这也是盛世投资的强项所在。

  据赵元奇介绍,盛世投资在江苏地区先后受托管理了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发展基金、南京江北新区发展基金两支江苏省政府区域发展母基金,和南通江海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徐州老工业基地产业发展基金两支产业发展母基金。四支母基金首期总规模80亿元。上述四支母基金将通过向金融机构募资以及吸引社会资本,在子基金层面放大到600亿规模。

盛世投资管理的江苏4支母基金公开招募基金管理人

  图:基金管理人一对一交流

  随后,南京江北新区、连云港、徐州、南通等各地区财政局相关领导针对各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概况、特色产业优势以及对区域发展基金的工作支持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对盛世投资所管理的江苏地区4个母基金的发展及合作模式表示出浓厚兴趣,并与盛世投资各区域负责团队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专场交流。

  此次交流会有利于促进与会嘉宾加深了解政府投资基金的运作模式,同时,使得各基金管理人更加充分了解江苏各地区政策优惠和区位优势,进而有针对性地申请成为江苏四个区域母基金的子基金,为更好地推进南京、连云港、徐州和南通地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对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