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世投资宋怀恩:养老产业投资前景不可估量 亟待产业链整合

对于当前中国养老产业的投资前景,宋怀恩指出,随着50/60后人群成为新养老人群,中国人口老龄化群体不断加大,养老产业处于市场及政策的拐点,将迎来一轮黄金发展期,但目前中国养老服务上下游资源缺失,亟待产业链的整合和布局,因此机遇与挑战并存。
2016-11-08 09:26 · 投资界综合     
   

  日前,由置信集团旗下养老品牌亲睦家、四川老博会主办的首届“亲睦家•医养节”暨2016亲睦家·中国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蓉隆重举行。本次峰会汇集政府、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以及养老机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负责人,大家共同探讨了中国养老服务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境,分享行业未来的变革与趋势。

  盛世投资宋怀恩:养老产业投资前景不可估量 亟待产业链整合

图:盛世投资合伙人宋怀恩参与峰会论坛环节

  峰会对话环节,参会专家学者们就“养老产业投资的挑战与创新”、“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培养医养产业服务人才”、“中国老年病发展困境与破局、养老地产规划与发展思路”及“医养结合机构的运营痛点和发展空间”等话题开展深入讨论。盛世投资旗下医疗平台盛世济元主管合伙人宋怀恩参与了主题为“养老机构投资的‘困与难’、‘进与退’”的投资专题论坛,和与会嘉宾一起分享了在这个领域投资的实际经历、面临困境以及解决思路。

盛世投资宋怀恩:养老产业投资前景不可估量 亟待产业链整合

  图:盛世投资合伙人宋怀恩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底,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22亿,比上年增加1000万,占人口总数16.1%,全国养老床位数669.8万张,比2014年增长21.5%。

  对于当前中国养老产业的投资前景,宋怀恩指出,随着50/60后人群成为新养老人群,中国人口老龄化群体不断加大,养老产业处于市场及政策的拐点,将迎来一轮黄金发展期,但目前中国养老服务上下游资源缺失,亟待产业链的整合和布局,因此机遇与挑战并存。另外,在中国养老产业是一个涉及政府部门之间、政府和市场、公办和民营、盈利和非盈利等各方面要素相互促进和协同的新型产业。不论从商业模式或运营模式上,养老产业都是一个多元化产业,不仅仅涉及到养老机构的运营,还与医药、医疗器械、诊断试剂、医疗服务等密切相关,甚至与地产、旅游、教育乃至消费都有交叉,而这些相关行业所能够带给养老产业的利润以及未来的投资前景是不可估量的。据介绍,盛世投资作为目前全国*的股权母基金管理机构,在其过往投资过的1400多个项目中,涉及到大健康、医药、医疗及养老等领域的公司有120家左右,非常看重对养老行业及相关行业的全盘细分布局。

  在本次峰会最后,从投资人角度,宋怀恩为养老产业的发展及投资提供了三点建议:首先应该做到的是真正理解并满足客户未被满足的需求,从本质上满足老人养老的多种需求;其次,养老产业更多的是一种商业模式,商业模式是很容易被复制的,养老机构要尽可能做到模式创新和差异化,这样才可以更加吸引投资人的青睐。第三,养老产业是一个需要长期投入,未来才能获取稳定收益的一个产业,所以每个参与其中的机构都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有梦想、有理想、有情怀,更要实实在在的把这个利国利民的产业做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