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首份物联网金融白皮书今日发布

物联网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和物联网金融是有本质差别的。物联网在金融的应用,这些没有改变金融的模式,应该称之为金融物联网。物联网金融是指物联网和金融的深度融合,变革金融的信用体系,将带来金融模式新革命。
2016-11-01 08:10 · 投资界     
   

  10月31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暨首届国际物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在江苏无锡隆重举行,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环节,物联网金融白皮书在现场正式发布。

  白皮书介绍,感知中国团队(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从物联网投资开始,在从人的安防、到物的安防转变过程中,探索出了物联网银行、物联网保险和物联网证券等物联网金融核心新模式,并和金融界和企业界人士共同探索物联网金融的实践。

  2010年感知中国团队贷款2500万元,开展物联网投资,两个半月团队所投公司估值翻十倍,开创了物联网投资新模式。2012年,感知中国团队开启了物联网银行领域模式探索,把对人的安防,变为对物的安防,通过对物的全程无遗漏环节监管,让动产变成了具有不动产的属性,可像不动产一样用于质押。2014年后,开始推进同多个银行的合作,并展开多层次全方位的物联网银行合作的探索。

  白皮书指出,物联网金融超越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迅猛发展,但植根于互联网思维的互联网金融从一诞生就暗藏着风险,已经引发了一系列问题。物联网是超越智能化、超越互联网的虚拟世界与实体世界深度融合的全新体系,物联网的发展必将推动传统金融模式的一场新革命,推动金融业客观信用新秩序。

  物联网金融超越金融物联网。物联网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和物联网金融是有本质差别的。物联网在金融的应用,这些没有改变金融的模式,应该称之为金融物联网。物联网金融是指物联网和金融的深度融合,变革金融的信用体系,将带来金融模式新革命。

  物联网金融将开启全新的客观信用金融时代。物联网将传统金融的主观信用体系变革为客观信用体系,金融风险大大降低。物联网金融是物联网和金融深度融合,形成的以客观信用为基础的金融新业态,通过推动资金流、信息流、实体流三流合一,深刻而深远地变革银行、证券、保险、租赁、投资等众多金融领域的模式,开启全新的客观信用金融时代

  当前,物联网金融还有系列问题亟待解决,只有在技术、政策监管和应用范围等方面取得突破,物联网金融才能有序快速发展。核心技术亟待突破、规模化应用亟待形成;监管政策方面还是空白,需相关主管部门尽快调研物联网金融业务需求,出台相关政策,推动物联网金融健康有序快速发展;应用范围方面还有待拓展,当前物联网金融的应用范围非常有限,应用广度和深度远远不足。

  物联网金融白皮书由物联网金融联盟(筹)、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共同编写发布。无锡市政府副市长王进健,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焦然,中国科技网董事长房汉廷,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感知集团董事长刘海涛,深圳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等政界、金融界、物联网界领导、领袖,以及平安银行天安财险、民生银行、中美财富基金、国信证券、国联证券、开鑫贷、中美财富基金等金融机构对发布仪式进行见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1/201611084051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