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老司机”又开始布局风口了,360也在其中,这里必有大事发生!

此时昆仑万维又参注Opera浏览器,根据Opera要转型做人工智能信息流内容平台的消息,可以看出人工智能已然成为资本方眼里的必然趋势和香饽饽,接下来也许我们会看到昆仑万维开始布局人工智能领域了。
2016-11-04 15:18 · 投资界  喜乐   
   

  投资界11月4日消息,上市公司昆仑万维于今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的买方团通过在境外新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SPV,已于2016年11月3日完成了OperaAS100%股权转让的交割。根据OperaAS 2016年9月30日财务报表核算交割价格,最后的购买价格为5.75亿美元。其中3,800万美元作为尾款,在交割后事项完成后另行支付;至此,昆仑参与收购Opera Software AS的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已顺利完成交易。

  重组案的前世今生

  早于2016年2月9日,该买方团即签订《买方团协议》,拟对Opera Software ASA进行100%股权公开要约收购。2016年7月15日,买方团签署《买方团协议》,并于7月17日与Opera AS签署《股份购买协议》。

  据了解,此次收购价格曾高达8.29亿美元,溢价45.6%。后遭美国安全部门拒绝后,买方团更改了重组方案,以6 亿美元收购Opera 的部分消费者业务,包括浏览器和应用程序运营等,最终交易价格为5.75亿美元。

  根据昆仑万维公告内容,Opera AS为此次收购的最终标的,为Opera Software ASA 业务中最终消费者业务的拆分重组实体。重组后的Opera AS拥有包含Opera桌面浏览器,移动浏览器,移动隐私与安全业务中Opera MAX产品相关的所有资产、员工、各项相关权利和业务。

  另外,重组后的Opera AS也拥有相关的市场、PR、商务、法务、财务、HR人员等(Opera Software ASA中Opera Mediaworks移动互联网广告业务,Opera TV业务和应用,游戏相关的应用商店业务,Surfeasy VPN业务和Skyfire针对运营商的视频压缩服务业务资产不包含在内)。

  此次交割完成后,Opera Software AS将继承原Opera品牌以及旗下移动浏览器和桌面浏览器等核心技术专利,并聚焦于全球移动业务的发展。昆仑万维董事长周亚辉将担任Opera董事长和联席CEOOperaCEO拉尔斯•包礼森Lars Boilesen)将担任联席CEO

  据悉,Opera已是世界五大浏览器之一,截止2015年年底已占全球11%的市场份额,月活跃用户近3亿人。昆仑万维方面宣称,交易完成后,将围绕Opera 移动浏览器搭建人工智能引擎驱动的信息流内容平台,增加用户使用时长和粘性,同时通过信息流广告提高公司营收。另外,Opera 将在重点国家地区推进信息流聚合,依靠海外研发、运营、商务和媒体关系团队,打造专业的内容平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1/201611044050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