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花椒直播获A轮3亿元融资 奇虎360参投

多家媒体爆料直播应用“花椒直播”已获得3亿元A轮投资,投资方中首建投投资1亿元、奇虎360投资6000万元。花椒直播2015年6月上线以来,一直以来都受到东家周鸿祎力挺。
2016-09-30 14:33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花椒直播获A轮3亿元融资 奇虎360参投

  9月30日消息,多家媒体爆料直播应用“花椒直播”已获得3亿元A轮投资,投资方中首建投投资1亿元、奇虎360投资6000万元。

  花椒直播是2015年6月上线的360孵化的手机直播平台,一直以来都受到东家周鸿祎力挺。据传,2016年1月至8月,花椒平台上用户累计充值4.5亿元,主播累计收礼5.24亿元。8月份花椒月付费用户达到31万人。

  这段时间花椒直播的发布会不算少,先是直播+VR发布会,与搞VR的企业蚁视科技合作,成了国内第一家能用VR看直播的平台;再是直播+旅游发布会,宣布与途牛影视达成战略合作。除去旅游业,花椒也与婚庆行业里的百合网达成了合作。

  比较有意思的是,6月15日,花椒还向公众宣布,花椒不是一家单纯的直播平台,而是趋向成为媒体属性的社交平台。在其他直播平台还没玩出新花样之时,花椒的脑洞已经开得很大。

  客观来看,不论现阶段究竟花椒的直播+生态稳不稳定、能不能长时间维持下去并盈利,在行业内,花椒直播已经领先其他平台,走在了前沿。6月12日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5月TOP500 APP榜单中视频直播迎井喷增长,其中花椒表现的最为出色,其环比增长率达到了191%。目前花椒日活跃用户超过500万,月活跃用户超1000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