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186亿!高通收购恩智浦 半导体市场的“千亿并购潮”早就停不下来

高通将以每股110美元的现金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此次交易总额约为470亿美元,这一价格中包含了恩智浦的债务。在全球大并购的狂潮中,半导体市场也不例外。自2015以来,半导体行业还有两起超过1000亿人民币的并购。
2016-10-28 12:21 · 投资界  Echo   
   

  半导体行业大并购潮

  在全球大并购的狂潮中,半导体市场也不例外。自2015以来,半导体市场还有两起超过1000亿人民币的并购

  英特尔167亿美元收购Altera

  2015年5月底,英特尔宣布1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95亿人民币)收购FPGA生产商Altera,2015年12月收购正式完成,这是英特尔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

  英特尔是全球最大的个人计算机零件和CPU制造商,Altera是世界上“可编程芯片系统”(SOPC)解决方案倡导者。在收购Altera之后,英特尔将成为第二大可编程逻辑器件厂商。Altera的芯片被用在网络设备等领域,而英特尔近期正瞄准这一市场。该收购意味着英特尔已在考虑CPU之外的新技术应用,FPGA是可以作为类似GPU一样的加速技术被整合到处理器产品中,成为英特尔下一步走向未来物联网时代的新的底层技术驱动力。

  安华高370亿美元收购博通

  2015年5月28日,新加坡芯片制造商安华高科技将以约37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博通。合并后,新公司的企业价值将达到770亿美元,年营收将达到约150亿美元。

  安华高科技的前身是惠普公司的半导体部门,其生产芯片用于无线通信和企业数据存储设备。事实上,博通比安华高大很多,博通的芯片在全球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市场有约一半的市场份额,主要客户有苹果、亚马逊等,2014年的销售额达到84亿美元,远高于安华高的49亿美元。

  凭借此次收购,安华高成为全球营收第六高的芯片制造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0/201610284047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