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买手”海航65亿美元入股希尔顿成最大股东 黑石成为幕后大赢家

资本的魔杖有着神奇的力量,而并购是最简单直接迅速切入市场、打造全产业链的选择。不难看出,海航入股的这些企业大都拥有较强的市场地位和优秀的管理团队。如此大规模和高频率投资并购背后,难掩其全球化野心。
2016-10-24 23:38 · 投资界  charlotte   
   

“全球买手”海航65亿美元入股希尔顿成最大股东 黑石成为幕后大赢家

  10月24日消息,多家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4日早上,海航集团、黑石集团及希尔顿酒店签署协议,海航集团将从黑石的关联公司收购希尔顿约25%的股权。黑石的持股比例将从45.75%降至约21%,海航代替其成为希尔顿最大股东,并将获得董事会2个席位。

  据悉,此交易总额约为65亿美元,或每股26.25美元,为全现金收购,较希尔顿上周五股价溢价约14.6%,预计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

  根据交易协议,海航集团已同意一些限制条款,包括两年内不能抛售其持有的任何希尔顿股票;未经准许,其持有的希尔顿流通股比例不能超过25%。

  受此消息影响,希尔顿股价盘前一度大涨7%。

  全球买买买的海航

  去年,海航5亿美元投资途牛网;今年1月,海航与Uber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参投Uber中国B轮投资......除了基本的航空、基建、旅游等主项,海航集团还涉足了金融、零售、电子商务、地产等,业务版图发展到全球布局,总资产逾6000亿元。除了布局A股和H股上市至少10家公司外,新三板也布局了13颗“棋子”。

  今年年初,英国《金融时报》撰文道,“旗下有两家航空公司、并拥有10家上市公司控股权的海航集团,在过去12个月里几乎平均每月达成一笔交易。”

  据彭博新闻社测算,海航集团的全球资产规模已超过910亿美元。以下为投资界根据公开信息不完全整理近两年来海航的投资并购事件:

  在国际酒店市场上,海航集团也一直在持续布局:2013-2014年间,海航陆续收购了西班牙NH酒店集团股份;2015年,收购了美国红狮酒店集团15%股份;2016年4月,宣布收购卡尔森酒店集团100%的股权,同时还包括瑞德酒店集团51.3%的股权;此外,海航还参股了南非Tsogo Sun酒店集团等,运营和投资近2000家酒店,超过30万间客房。此次入股希尔顿后,更是在全球高端酒店市场拥有了一定的话语权。

  此前,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还要做更多交易。如果能得到一个机会,通过并购获得有益于海航核心业务的全球优质资产,当然必须并购,否则错失良机。

  资本的魔杖有着神奇的力量,而并购是最简单直接迅速切入市场、打造全产业链的选择。不难看出,海航入股的这些企业大都拥有较强的市场地位和优秀的管理团队。如此大规模和高频率投资并购背后,难掩其全球化野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0/201610244044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