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红点创投中国基金成立 由中国团队独立运营

红点创投中国基金成立由中国团队独立运营2016年10月15日,红点创投宣布成立首支中国基金,并完成总计1.8亿美元的首期基金募集。新基金由红点创投中国团队独立运营,且红点中国团队将永久拥有“红点”在中国的品牌。
2016-10-17 10:16 · 投资界     
   

  2016年10月15日,红点创投宣布成立首支中国基金,并完成总计1.8亿美元的首期基金募集。新基金由红点创投中国团队独立运营,且红点中国团队将永久拥有“红点”在中国的品牌。中国基金成立后,红点创投在全球范围内管理的基金数量上升为10支,管理总资产达40亿美元。

  首设中国独立基金 提升国内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首期总额1.8亿美元的中国基金用于重点投资TMT领域早期项目,聚焦消费技术及企业IT服务,计划在两年左右时间投完。该基金完全由红点中国团队独立运营,基金管理者为红点创投管理合伙人袁文达合伙人吴峰张涵,包括管理公司和投委会在内全部为红点中国团队。虽然新基金独立运营,但中国基金和美国基金之间将维持紧密合作,利用双方在全球市场的资源优势,帮助被投公司开展国际协作与资源共享。

  过去十年,红点创投已在中国建立起成熟的投资团队,并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成绩。2005年以来,红点在国内投资近40个TMT项目,其中奇虎360乐逗游戏聚光科技等项目成功IPO,玺诚传媒多盟移动广告、秒针科技等项目盈利并购,这也使得红点创投成为中国市场回报率最高的美元VC之一。优异的投资成绩使红点创投在业内口碑甚佳,为中国基金的成立提供了内部条件。

  袁文达表示:“科技创新与全球市场融合步伐的加快,为中国创业者提供了非常好的创业环境。新基金成立后,红点中国将从全球基金在中国的分支机构转变为独立本地机构,这有利于提升我们在国内的竞争力。我们将利用全球化视野和TMT领域的丰富经验,更好的为创业者提供支持。”

  “早期”和“专注”成就高命中率

  红点中国的投资特点可简单概括为“早期”和“专注”。其中,“早期”体现在90%以上的项目以创始投资人或首个机构投资人的身份进入,如多盟APUS一下科技人人车乐逗游戏等;“专注”体现在聚焦TMT行业,在消费IT领域关注数字媒体和社交、互联网交易服务、智能硬件、机器人以及VR、AR等,在企业IT领域关注大数据、云计算、SaaS和企业网络安全等。红点中国注重在自身擅长的细分投资领域内建立和发挥专长,投资最优秀的创业者,积极寻求最好的投资机会,除了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还会帮助企业制定战略、组建团队,陪伴其成长。在这种投资理念的支持下,红点中国投出了一下科技APUS人人车等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行业独角兽。

  乐逗游戏CEO陈湘宇表示:“红点有丰富的早中期投资经验,不遗余力的帮助乐逗游戏在公司治理、人才培养、资本运作等方面升级迭代,利用其广泛丰富的国际和国内资源,帮助我们拓宽国际视野,帮助乐逗建立了很好的战略资源连接。相信红点能帮助更多中国企业,特别是具有前沿科技和业务模式的企业走向成功,为中国产业和消费升级添砖加瓦。”

  一下科技CEO韩坤表示:“红点创投是一个非常具有前瞻性的创投基金,在移动视频行业还未爆发的五年前,红点创投就率先投资了一下科技,在红点的支持下,一下科技打造了秒拍、小咖秀、一直播等爆款产品,成为移动视频领域的领头羊。相信红点专门成立的中国基金可以帮助更多中国的创业团队,投出更多‘独角兽’、成就更多有价值的公司。”

  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表示:“红点是APUS最早期的投资人,陪伴和见证了APUS成为中国互联网全球化最大平台的全过程,在公司战略方向、全球合作连接等方面都给予了非常多的指导和帮助,同时红点也是APUS印度基金的投资人之一。此次红点专门成立面向中国的投资基金,对中国创投市场是非常好的事情,相信以红点的实力,能帮助更多的中国创业公司在全球化大趋势中走出国门,走向成功。”

  红点创投(Redpoint Ventures)创建于1999年,总部位于门洛帕克,办公室分布旧金山、北京、上海等地,管理总资产达40亿美金,聚焦TMT领域早期项目。自创立以来,红点投资就已经与众多不断创新、具有卓识远见的企业家们合作,共同开创新的市场机会或重新定义原有行业,在企业初创阶段协助他们对所在产业做出变革。2016年10月,红点创投设立中国基金,由红点中国团队独立运营。以往投资组合包括:HomeAway、Netflix、MySpace、奇虎360、乐逗游戏、多盟、秒针系统、一下科技、人人车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0/201610174040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