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重新聚焦印度早期项目,欲打造新一批独角兽,2015年9家企业获投

红杉资本今年早些时候在印度成立了一个规模达9.2亿美元的大型基金。红杉对早期项目的投资将由这支基金来完成。
2016-10-14 10:23 · 钛媒体  竺道   
   

  红杉资本决定在印度市场回归其全球经营理念——投资早期创业项目,即种子轮和A轮。同时表示,不会放弃向成熟公司进行大笔投资。

  红杉资本印度资深合伙人莫希特·巴特纳格尔(Mohit Bhatnagar)表示:“红杉资本希望成为创业公司的*投资机构,我们希望创业者不论何时开始创业都会首先想到我们”。

  他同时表示,“红杉资本也可能会不时地向那些我们了解过多年的成熟公司继续大笔投资。”但是他也强调,这种情况只会是“例外情况”,“我们关注的焦点将是处于早期阶段的创业公司。”他还补充称:“如果这些早期创业公司能够成长起来,红杉资本还会在接下来的多轮融资中追加投资。” 

  此前有印度媒体报道称,红杉资本今年早些时候在印度成立了一个规模达9.2亿美元的大型基金。红杉对早期项目的投资将由这支基金来完成。

  虽然红杉方面拒绝证实这支基金的规模是否真有9.2亿美元,但是红杉资本现在这种新的投资理念(专注于早期小笔投资)似乎和以往他们在印度的做法有所不同,因为在投资行业,投资手笔的大小跟投资机构自身基金的规模一般是相称的。

  从巴特纳格尔所给出的信息来看,红杉资本显然是要改变它过去在印度市场的一贯做法了。在印度,红杉资本向来不在乎投资的行业和阶段。过去十年里,它投资的130多家公司中各个阶段的都有,其中也包括后期项目。

红杉重新聚焦印度早期的创业项目,跟上新一批独角兽的浪潮

  这些投资的总金额超过了20亿美元,并且它已经从55家公司成功退出。红杉资本所投资的印度企业中出现了三家独角兽,分别是:大数据公司MuSigma、网络约车平台Ola以及网络订餐平台Zomato。

  红杉资本并不是这三家独角兽的早期投资者,事实上,红杉资本是在它们已经处于成长期之后才开始追加投资的。但是在全球范围内,红杉资本其实很早就开始遵循早期投资的理念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