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资本周逵:投资人工智能正在从基础设施转到应用领域,5-10年后每个产业里的成功公司都是AI公司

周逵把人工智能的应用分成三块,Save Time、Kill Time、Buy Time。Save Time就是保持多快好省,Kill Time就是打发时间,Buy Time我主要说的是健康。
2016-09-13 16:50 · 投资界  Evey   
   

红杉资本周逵:投资人工智能正在从基础设施转到应用领域,5-10年后每个产业里的成功公司都是AI公司

  9月13日,由新浪科技举办的“未来之境”第二届新浪C+峰会正式开幕,会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分享了对于未来世界的观点。

  投资人喜欢怎样的人工智能?

  周逵提到,从人工智能阶段来看,现在更多的还是在建立基础设施。所谓的硬件、设备、通讯、算法都是基础设施,无论是行业观察还是投资,百分之七八十都集中在基础设施领域,但是现在更多的投资开始转向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跟生活和企业实际的问题相结合。

  过去的10年可能我们想像是一个设计和编程的主题,未来更多的是感知、学习。可以预测,在未来可能五年十年每一个在产业里面成功的公司都是一个AI公司。

  人工智能的应用:Save Time、Kill Time、Buy Time

  周逵把人工智能的应有分成三块,Save Time、Kill Time、Buy Time。Save Time就是保持多快好省,Kill Time就是打发时间,Buy Time我主要说的是健康。

  在应用领域上,人工智能已经或将应用于助理工作、购物环节、交通、农业、政府安全、金融行业、教育行业等等。未来,炒股高手可能不如一台量化分析的机器;一台机器可能预知大选的结果;每个人可能都有一个秘书,为你做40%-50%的工作。人工智能将提供更加规模化、智能化的服务。

  人工智能的隐忧

  周逵也提到,人工智能也面临着许多安全问题、信任问题、法律问题、道德伦理问题,过去的规则可能不再适用。比如劫持飞机甚至不用登机,比如当无人车撞人车主是否有责任,比如当我的替身机器故障它犯的罪是我犯罪吗?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ve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9/201609134030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