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浙江的奇迹:亿万富翁72位,全球仅次于加州,只因背后有这样一个男人!

浙江人口占全国5%,但是这里的最富有阶层却占全国的15%。胡润相信,浙江还将继续产生出更多的百万和亿万富翁,而这与马云有很大关系。根据胡润报告的数据,中国浙江已经诞生了72位亿万富翁,在全世界也仅次于美国加州的92人,位居次席。
2016-09-29 15:25 · 新浪财经     
   

  中国的超级富豪正在迅速增加,而在这一趋势当中最耀眼的地方就是浙江。

  CNN报道称,根据胡润报告的数据,中国浙江已经诞生了72位亿万富翁,在全世界也仅次于美国加州的92人,位居次席。

  以城市论,杭州已经诞生了32位亿万富翁,超过巴黎的30位和旧金山的28位。

  那么,浙江和杭州到底是凭什么做到这一点的呢?

  马云是杭州人,1999年在杭州创建了阿里巴巴,直到如今。他接受采访时解释说,这是因为“杭州的环境,杭州的文化,杭州的历史”。

  杭州历史上就一直是贸易枢纽和地区中心,南宋时曾经是中国的首都,经济、政治和文化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西湖的优美景色吸引了众多的学者、艺术家、诗人和哲学家。这里还是大运河的南端,承担着重要的国内和国际贸易使命。

  在中国近几十年的大发展中,杭州也扮演了重要角色。1972年,尼克松总统访华,杭州也是他落脚的一站。

  马云说:“这座城市很早就参与了中国的开放进程。正式因为杭州的开放,使得很多外国访客——很多美国人的到来成为可能……而我从杭州的对外开放当中获益匪浅。”

  马云生于1964年,十几岁时就骑着自行车来到西湖边练习口语。这段时间,他结实了一些来往至今的外国好友,也早早了解到了西方文化。

  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则回忆说,1980年代,杭州与宁波和温州等浙江城市一样,都早早加入了改革的行列,建起了私营企业。

  “*代”企业家主要是靠制造业和技能低下的劳动力创业,生产日用品,比如鞋子和服装等。陈宗年说,他们是勇敢的一代,那种奋斗就能成功的精神直接影响了后来人。

  崛起于1990年代晚期到2000年代早期的第二代企业家,则带有了更多的高科技色彩。

  当下的第三波,则更加注重提供基于互联网的服务,比如智能家庭平台和人工智能等。

  “他们会留在这里创业,是因为他们有之前的商业模式可以借鉴,也可以获得更多地方资本的支持。”陈宗年总结道。

  浙江出身的72位亿万富翁中还有,创办红杉中国的沈南鹏,创办网易丁磊,这两位现在北京;创办大疆的汪滔,现在深圳;创办吉利的李书福,现在杭州。

  胡润(Rupert Hoogewerf)表示:“浙江省的企业家数量大大超过中国其他省份,他们都是多面手,而且富有协作精神。”

  浙江人口占全国5%,但是这里的最富有阶层却占全国的15%。胡润相信,浙江还将继续产生出更多的百万和亿万富翁,而这与马云有很大关系。

  “马云在中国有许多合作伙伴。”胡润解释说,这位亿万富翁投资的领域非常广泛。过去六年当中,阿里巴巴在超过100笔投资和并购交易中总计花了300亿到400亿美元。

  当蚂蚁金服最终上市,很可能会催生又一位亿万富翁诞生,胡润估计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彭蕾的身家大约有9亿4000万美元。

  “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所创造出的亿万富翁数量在我们榜单上已经超过了其他任何中国公司。”胡润说,“这就是个*的例子,说明了合作的效益。”

  马云本人则要谦逊得多。

  “我觉得这并不是阿里巴巴有多成功。杭州给我帮了大忙。我对这座城市始终心怀感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