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康拓医疗获A轮数千万融资 加大对医疗前沿技术领域的研发

近日,中国最大的神经外科内固定类公司康拓医疗宣布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弘晖资本为投资方,其医疗器械投资板块再添“技术尖兵”。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新产品的研发、医疗植入物产品的开发以及国际市场的营销投入等。
2016-08-24 11:32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康拓医疗获A轮数千万融资  加大对医疗前沿技术领域的研发

  8月24日消息,近日,中国最大的神经外科内固定类公司——西安康拓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拓医疗”)向投资界透露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弘晖资本为投资方,其医疗器械投资板块再添“技术尖兵”。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新产品的研发、医疗植入物产品的开发以及国际市场的营销投入等。

  康拓医疗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新型医疗材料、第三类植入医疗产品、颅骨内固定系统等植入类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成立以来,植根于医用钛金属和高分子材料的自主研发,加工和生产。产品涉及神经外科、心胸外科、口腔颌面外科等多个领域。目前企业取得植入类医疗器械专利十余项和产品注册证多项。

  据了解,康拓医疗的PEEK(聚醚醚酮)全系颅骨修复系统,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第二家能实现使用全PEEK材质产品用于颅颌面修补手术的产品。“聚醚醚酮个性化颅颌面骨替代物设计制造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2014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聚醚醚酮聚合物是一种高性能生物材料,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易塑性、化学稳定性和生物相容性,可耐受高温蒸汽和辐照消毒,并且具有放射线透过性及磁共振成像无伪影等优点。康拓医疗率先采用这一先进的高性能材料,结合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技术(CAD/CAM)和3D打印建模技术,设计和制造出了全球领先的颅骨植入物。精度比传统手工塑形提高10倍以上,手术效率提高80%,开创了新技术新材料在颅颌骨植入领域无伪影化的临床应用,从而造福更多的患者。

  弘晖资本是一家专注于健康产业的专业基金,目前管理着三支基金,资产总额超过42亿人民币。已投资项目包括:鱼跃医疗(002223)、合全药业 (832159)、药明康德(WUXI)、林华医疗(835637)、闻泰百得、马泷齿科(中国)、趣医网崔玉涛儿童健康管理中心、京颐股份、开拓药业、吉凯基因等。此次康拓医疗与弘晖资本的结合,将与弘晖其他企业产生协同效应。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