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真格基金加码高科技布局,特聘机器人顶级科学家王田苗担任首席科技顾问

“业内素有‘北有王田苗,南有李泽湘‘的说法。通过聘请王田苗教授担任真格基金首席科技顾问,可以极大地提升真格基金在高科技项目尤其是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战略判断和布局,也希望借此机会,鼓励更多怀抱创业梦想的科学家与工程师走出实验室。
2016-08-14 09:31 · 投资界     
   

真格基金加码高科技布局,特聘机器人顶级科学家王田苗担任首席科技顾问

(特聘仪式现场,徐小平对话王田苗)

  8月13日,知名天使投资机构真格基金在深圳举办了"From Lab to Startup——真格基金‘首席科技顾问‘特聘仪式",聘请北航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机器人领域顶级科学家王田苗教授担任真格基金“首席科技顾问”。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在现场向王田苗颁发了聘书与奖杯,并就中国科技成果转化、风险投资与产学研对接、机器人发展趋势等议题展开了精彩对话。

  王田苗是北航教授博导,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长江学者、杰出基金获得者、IEEE R&A中国北京大区主席,机器人领域顶级专家;同时王田苗教授担任真格基金首席科技顾问、雅瑞资本高级科技顾问,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相关技术及产业方面提供战略咨询,是业内知名的创业导师。

  此前,王田苗教授曾指导孵化了两轮平衡车Ninebot 、医疗机器人Remebot、汽车智能液晶仪表、车联网、软体灵巧手等多个高科技项目,其中医疗机器人 Remebot、汽车智能液晶仪表AutoI/O等硬科技项目此前已获得真格基金投资,未来双方将展开更多合作。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在发布会现场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期待:“业内素有‘北有王田苗,南有李泽湘‘的说法。通过聘请王田苗教授担任真格基金首席科技顾问,可以极大地提升真格基金在高科技项目尤其是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战略判断和布局,也希望借此机会,鼓励更多怀抱创业梦想的科学家与工程师走出实验室,把改变世界的豪情壮志落实到创新创业实践中来。“

  真格基金是业内领先中国天使投资机构,专注于 TMT 领域的投资。自 2011 年成立以来,一直十分关注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硬件等领域,投资了出门问问、云天励飞、格灵深瞳、依图科技、Remebot、奇弩机器人、地平线机器人、Hover Camera、亿航无人机、云洲智能无人船、Hyperloop超级高铁等一系列高水平的硬科技项目。

  对于这次合作,王田苗教授表示:“我所看中的真格基金不仅具有战略眼光,而且具有伯乐的情怀胆略,很多别人不敢投资或者尝试的高技术壁垒项目,真格敢于创新与支持,这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和徐小平老师有很多深入的交流,我也非常赞同真格基金以成就卓越的创业者的投资理念。我衷心希望这次合作能够帮助更多优秀的科技创业者,推动资本与科研的对接,加速科技成果商业化的步伐。”

  接下来真格基金与王田苗教授将会在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合作:

  1. 开通高科技项目专属募集通道tech@zhenfund.com,并定期举办“高科技项目专场路演“,由王田苗教授带领专业团队进行项目筛选与评估,选拔一流的科技人才与创业项目进行展示,将有机会获得真格基金、雅瑞资本等中国一线投资机构的投资。

  2. 定期举办“高科技项目专场 Demo Day“,对王田苗教授过往科技孵化成果以及真格基金在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投资的优秀公司进行集中展示。

  3. 真格基金将提供人力资源、财务、法务、品牌、公关等多维度的投后服务支持,努力为科技项目匹配相应的商业人才;此外,王田苗教授将在技术层面对于优秀科技项目进行辅导与顾问支持,助力初创科技公司的产品规划和研发。

  王田苗教授表示,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生物医学等方面科技浪潮正在改变社会发展模式、经济产业结构和人们的生活方式,加上中国优秀风险投资机构积极参与和商业运营资源导入,都将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也更加促进了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贡献。

  附:

  真格基金简介:

  真格基金是由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王强和红杉资本中国在2011年联合创立的天使投资基金,专注于电信、媒体和科技行业,包括物联网、移动互联、游戏、企业软件、O2O、电子商务以及教育培训等领域的种子期投资。旨在鼓励青年人创业、创新、创富、创造,帮助青年人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

  人物介绍:

  王田苗教授是北航教授、博导,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长江学者、杰出基金获得者、IEEE R&A中国北京大区主席,在医疗机器人、移动机器人、嵌入式智能控制等方面成果斐然。 同时担任真格基金首席科技顾问、雅瑞资本高级科技顾问,是知名创业导师,孵化了一系列高科技科研成果。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8/201608144016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