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强:真格基金投资网红有三大标准,徐小平已经成为网红了,我来跟大家学习如何成为网红!

王强提到,未来的基金是撕掉资本的傲慢。真格基金投资了一些网红,投资网红的标准有三:“CIA”,内容、互动性以及广告性。真格未来的全部试错可能就是不放过任何突然出现的、崭新的商业形态,绝不放过奇形怪状的人才。
2016-06-28 13:28 · 投资界  Evey   
   

王强:真格基金投资网红有三大标准,徐小平已经成为网红了,我来跟大家学习如何成为网红!

  在6月28日举办的“网易未来科技峰会——原力·感知”上,真格基金合伙人王强参与了“新思维新文化”的圆桌讨论,他提到,未来的基金是撕掉资本的傲慢,与创业者在平等的地位上一起欢乐一起痛苦。真格基金投资了一些网红,投资网红的标准有三:“CIA”,内容、互动性以及广告性。真格未来的全部试错可能就是不放过任何突然出现的、崭新的商业形态,绝不放过奇形怪状的人才,就是投人,毕竟人的本质太重要了。

  投资网红,真格基金有三大标准

  王强笑说,今天来参会是来和大家学习如何成为网红的,当然,徐小平已经成为网红了。

  他介绍说,真格基金之所以投资了一些网红,是因为真格基金始终认为,围绕着商业就两个,产品和服务。从生产到配送到营销到传播,千百年来这些东西一直没有变。不过直播现象和网红现象是基于技术的可能性、支付的可行,支付手段的可能性、购买系统和配送物流系统的成熟,一个人可以以极低的成本通过直播的手段,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手段,迅速达到广告以前可以承载的功能。

  “这个时代到来了,以前的战争,只要是山头就有人,现在精准打击时代到了,必须要精准地达到这个目的,我发明体现了我对目前直播和网红现象的思考的词汇,以前传播叫broadcast,现在整个的维度变了,可以叫做deepcast——深度传播。”传播的面小了,量窄了,从以前门户的形态变成了垂直形态,不仅垂直还个人化,个人只要在单位时间里能够获得信任他的消费者,并且是消费能转化成购买力的话,网红从营销到广告到购买,最后到成交,它迅速形成一个变现的渠道,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有些网红就有了投资的价值,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网红都具备这种价值。

  王强介绍说,真格基金投资网红有三大标准:“CIA”。

  第一个“C”,即content,内容。看是否有内容,这个内容有没有持续生产内容的能力,如果这个网红迅速地获得了大家的青睐,但他的内容的生产力不能够持续,不能够千变万化,不能够以第一次吸引大家的崭新的形态保持新鲜性,这个网红很快就会消失了,这是毫无疑问。恋爱、结婚为什么要离婚呢?就是没有兴趣了,网红在这个性质上是一模一样的,如果不能持续地像谈恋爱一样地输送给你的粉丝,内容的传播就完了。

  第二是“I”,Interaction,互动。网红通过直播手段和受众和粉丝的基本的交流的状态,就是浓缩了社交的最基本的一个特点就是互动,这个Interaction有没有效果,能不能持之以恒地往下发展。

  最后是“A”,Advertisement,广告。是不是能精准地达到广告推送的效果。网红通过直播的手段,实现了人工智能之前的人肉化,为什么大家会买你那些不知名的品牌,是因为看到有人穿挺像样,我就忘记了大牌,我就相信了。

  所以这个如果能会聚到一个人身上,并持续地产生影响力就能投。Papi酱就具备这样的条件。

  真格基金从不签任何对赌协议

  当主持人艾诚问到“未来的基金是什么样子”时,王强回应称,“觉得未来的基金我们也在探索,你如果要探索到我们就死掉了,所以我觉得挑战性和刺激就在于我们并不知道未来的基金向什么向发展,但无疑有一点是,未来基金一定要撕掉资本的傲慢。”

  王强解释说,必须要把自己的心态放在和你被投的创始团队、创业者的心态在一个水准上,你必须以保护他的利益作为保护你最终利益的全部的底线,所以真格基金过去推出了中国第一个不足一页的投资协议,以及不足两页的投资协议,这些东西都表明我们绝不跟被投的创业者签任何形式的、任何层次的对赌协议,这些东西都展示了作为一个基金,真正把基金从一个居高临下的资金给予者,变成一个和你被投的企业家们一起实现梦想、一起探索、一起欢乐、一起痛苦,甚至是一起接受失败的感受,这就是未来基金必须要具备的。

  对于未来试错的尝试,王强表示,真格基金的试错就应该是不放过任何突然出现的、崭新的商业形态,绝不放过奇形怪状的人才,真格最喜欢的就是那些非常古怪但非常有深度的人,至于他们在做什么实际上不是真格基金在第一层次非常关注的东西。

  恰是因为这个,我们可能目睹了很多商业上不能直接展示结果的东西,但从实践来看,真格基金的成绩已经展示了我们这种投人的哲学是非常有效的,所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信我们只投人,忘掉商业模式、忘掉DEMO……毕竟人的本质太重要了。

  真格基金从不焦虑,最焦虑的可能是BAT

  对于主持人提出的“真格基金是否焦虑”的问题,王强回应说,真格基金从不焦虑,小平也不焦虑。因为我认为世界之大、宇宙之大、事情之多,没有任何的事情可以垄断任何的领域,所以变化的实践体验和空间的体验会变成我们生存的体验。

  “碎片化是绝对的,个人化是绝对的,多元化是绝对的。”这种情况下其实根本不可能有谁抢了谁,BAT可能是最焦虑的,因为他们曾经是大一统,现在他们会在各个领域全面地被蚕食,如果他们稍一不慎,可能最先倒下的是他们,而不是“碎片”,碎片反而会在局部拼凑起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ve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283989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