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寒冬,资本都在沉默?别闹了,这位顶尖大佬揭秘资本最关注的是什么!

可是最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这些做投资来讲,我们想干什么事情?有很多不太理解。我们做投资经常在琢磨都在想五年以后世界会变得怎么样,十年以后会是怎么样。
2016-08-11 15:03 · 投资界  喜乐   
   
 

  投资技术,不能只停留在技术层面,要结合内容和需求

  我觉得我的理解我们的虚拟的VR的技术都能够实现,能够这样的一些东西做成一个很好的产品,那就是怎么样把这个内容跟他一起很好的结合起来。底下像游戏我不一一说了,大家看的很清楚,这比较明白。我通过这个说一下我认为投资未来技术的话,我们现在更多的把我们放在技术上面,而没有把什么样的内容和人们真正的需求,怎么样把它结合起来,这就是我认为现在我们缺的一个地方。

  第二点就是增强AR,增强现实。增强现实感什么的?我认为无非就是辅助现实一种体验,使它增强。我们现在做的一些事情像汽车碰撞等等这样的事,当然最近大家都在谈特斯拉车出事了等等,但是我认为无人驾驶的系统绝对是未来一定要做的一个事情。为什么?其实我们讲自动的导航需要很多的信息,让它来提供。但是这个车辆,你通过技术的手段一定比人厉害。人可能很重要一点,当然醉驾不说那是特殊情况,很多情况,比如疲倦、打盹,这样的事情都会出现问题。可是在技术的手段说,其实我们早就实现了。我觉得像这种方面,AR在现在中间的应用应该花很大的精力去做。我把它的应用的东西跟现实的东西怎么样辅助它,增强它这种体验,帮助他现实的体验得以更加的真实。 

  我跟大家说一下,我们做投资来讲,既要关注比较静的未来,刚才谈到的AR和VR这种技术的应用,它能解决什么样的社会问题做了一些阐述。对未来得十年乃至二十年,我们这个技术,尤其是跟脑科学有关的认知技术等等相关的技术的发展,我觉得一定会出现一些很了不起的事情,这是你们清华的脑科学研究院。大家有机会可以去看一看,我们后来跟北大也做了一个,跟北师大也做了一个。 

  我们做投资不仅要关注挣钱,创造很好的就业公司,更多的就业机会,给社会做更大的贡献。还要关心未来技术给社会起到多大的作用。有人说你一天到晚为什么干劲十足,我是90后,跟着大家永远保持年轻的心态,总在想现在有什么因的技术,未来会出现什么技术。什么样的产品,什么样的公司给社会能够作出更大的影响和贡献,这可能就是我们想做的,也是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8/201608114015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