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寒冬,资本都在沉默?别闹了,这位顶尖大佬揭秘资本最关注的是什么!

可是最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这些做投资来讲,我们想干什么事情?有很多不太理解。我们做投资经常在琢磨都在想五年以后世界会变得怎么样,十年以后会是怎么样。
2016-08-11 15:03 · 投资界  喜乐   
   

  VR就是,不需要亲自登珠穆朗玛

  简单来说世界上其实有很多的事情是人们不需要亲身去体验,你能够身临其境的体验的。举个例子来说,我们都觉得登山很了不起,登珠穆朗玛峰更了不起,现在登珠穆朗玛峰很多了,黄怒波登了三次,王石登了两次,业余登山运动员都能爬上去。其实你要想去登山很难的,登珠穆朗玛峰要做很多的准备,花很多钱,还冒生命危险。前不久出现很多危险的事情,但是我认为有了VR这些东西的话,你是不需要去登珠穆朗玛峰的。

  我穿这个T恤是国家地理,国家地理中文版,因为IDG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做出版。我们国家地理的同事开发一个VR的东西,就是登珠穆朗玛峰。我那天尝试了一下,  我的体验就是在最后登上珠穆朗玛峰的顶风,踩着自己的脚就像踩着雪爬上去,非常好。你放眼四周,看的非常的清楚,没有任何风险,我完成这个体验是在我的办公室做到的。

  这种VR的技术,我看到的一点,当然有些富人现在到太空上去,搞这样的事情我觉得也不需要,因为去的多了。我认为这种东西的改变,这种技术出现应该在什么地方。刚才我说的那个东西能够成为风尚的时候,这种技术用是实实在在有道理,有更多的人,因为能干这个活的人要坐飞船到太空探险要2500万美金,可能还有生命危险。我觉得平常人或者不是富人没必要干这个活,我们有很多大众也同样的对大海的深处,对很多的事情都有我们的好奇。我们能不能让他们去体验这样的东西呢?这种东西能不能做成一种工具,VR的技术让大家体验到他们想体验又无法去体验的事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8/201608114015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