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寒冬,资本都在沉默?别闹了,这位顶尖大佬揭秘资本最关注的是什么!

可是最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这些做投资来讲,我们想干什么事情?有很多不太理解。我们做投资经常在琢磨都在想五年以后世界会变得怎么样,十年以后会是怎么样。
2016-08-11 15:03 · 投资界  喜乐   
   

  出身记者,受益记者,创办IDG

  我在今天的论坛上我想谈谈我对两个方面的几个思索,因为现在来讲大家都知道前段时间炒的非常热叫AR/VR等等这种技术。我来谈谈我们对这个技术是怎么看的,这是我今天投资未来的一些跟大家分享的内容、技术,最后叫脑科学,这有什么样的关系呢?我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做记者出身的,在美国80年代末、90年代初做记者。有一个杂志是美国电子行业主流的杂志。我做这个杂志记者做了三年,刚开始是办中文版,后来89年大家都知道这个杂志停办了。我就到英文版去跑硅谷,采访硅谷,采访波士顿旁边的128公路的电脑的公司。那时候对我来讲我很大的受益真正的第一次知道了美国的什么叫创业的公司,知道什么样是风险投资,也知道这两者的结合创造了一些很牛的公司。所以也就是让我走上了自己后来回中国来做风险投资就是IDG资本。92年我回国融资,93年成立的。

  做记者有一个本事是什么呢?就是把一些技术的东西能够用的大家都能够听的懂得语言说出来,到底是什么东西。我试图用我所理解的语言来说明一下VR是什么东西?VR叫虚拟现实,其实它真正要做的我个人认为是让你去体验人们不曾体验或者是没有体验的一些事情。其实我们讲看到的电影,在一定意义上来讲也是一个VR,他就是把一些你无法体验的东西让你能够去体验。现在来讲一谈到VR,你一定戴个眼镜去看这个事。很多的东西跟虚拟现实,说到底还是体验。现在人们谈到体验比较多,我看这个东西眼睛比较难受等等。实际上是怎么样把这种内容和这个工具好好结合起来,给我们个人、受众带来一个他在平常的环境不能够体验到的事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8/201608114015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