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七互娱12亿并购中汇影视,新三板公司开始加速向主板整合?

越来越多的新三板公司开始向上市公司整合。乐华文化和中汇影视100%卖给上市公司;和力辰光、基美影业已经开始披露IPO 信息,停止在新三板上披露信息;其他更多的新三板公司都在考虑IPO、并购或者借壳等多种上市路径。
2016-08-04 10:13 · 娱乐资本论  光影重梅   
   

  继乐华文化100%被共达电声收购后(收购最后未完成),又一例新三板影视公司被上市公司并购。

三七互娱12亿并购中汇影视,新三板公司开始加速向主板整合?

  近日,上市公司三七互娱发布公告称,拟12亿100%收购中汇影视。中汇影视作为一家挂牌仅半年的新三板公司,3个月前才*次与公众见面,发布2016年影视片单。其中前盛大文学CEO现任中汇影视总经理侯小强和《太子妃》导演侣皓吉吉等人的加盟颇具看点,也是本次溢价收购的重要原因之一。

  上市公司三七互娱一直是游戏行业领跑者,推出过《传奇霸业》等多款爆款游戏,2015年完成整体上市后开始泛娱乐化布局,此次收购中汇影视,也是他们继VR 之后正式进军影视行业,未来将逐步完成动漫、直播、电竞等一些列泛娱乐布局。

  随着这次收购的披露,娱乐资本论发现越来越多的新三板公司开始向上市公司整合。乐华文化和中汇影视100%卖给上市公司;和力辰光、基美影业经开始披露IPO 信息,停止在新三板上披露信息;其他更多的新三板公司都在考虑IPO、并购或者借壳等多种上市路径。

  随着这次收购的披露,娱乐资本论发现越来越多的新三板公司开始向上市公司整合。乐华文化和中汇影视100%并购给上市公司;和力辰光、基美影业经开始披露IPO 信息,停止在新三板上披露信息;其他更多的新三板公司都在考虑IPO、并购或者借壳等多种上市途径。

  高效IP平台+优秀制作班底=12亿

  中汇影视的这次收购相对较为特殊,三七互娱在还没有确定标的的情况下先停牌,后接触到中汇影视。

  “停牌以后,我们接触了很多影视公司,有纯制作的公司,也有平台型公司,最后敲定中汇影视”三七互娱高级副总裁,也是主导本次收购的杨军对娱乐资本论表示。

  他进一步表示,看中中汇影视主要是基于以下三点:

  1、以侯小强为首的IP买手团队搭建了一个IP的发现平台,成立短短2年时间已经购买了包括《嫌犯x的献身》《SCI 谜案集》在内的50余部作品,类型包括电影、电视、网剧和动漫多种。

  2、以侣皓吉吉和董俊为首的内容制作团队,董俊为公司第三大股东,负责内容制作,此前导演过《深圳合租记》《头号前妻》等电视剧,侣皓吉吉及其父亲侣海岩在今年3月份与中汇影视合资成立新公司,共同开发作品。(点击蓝字查看原文(《太子妃》导演携海岩千万加盟中汇影视,网剧创作人遭资本疯抢?》)。

  3、中汇影视购买的一些作品很适合游戏开发,符合三七互娱游戏公司的调性,能够助力三七互娱的“影游互动”计划,目前两者已经开始联合孵化一些作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