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复星集团发要约,拟增资入股葡萄牙*上市银行

国际金融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数据显示,自2009年复星开始国际化战略以来,复星在2010年完成首笔交易后,在2012年和2013年分别完成了2起海外收购,随后在2014年和2015年高歌猛进,分别完成了14起和17起海外并购案。
2016-08-01 18:11 · 亿欧网     
   

  8月1日最新消息,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复星集团日前发出要约,拟通过增资投资葡萄牙*上市银行千禧银行(Millennium BCP)。此次要约拟收购千禧银行近17%股份,并有可能增持股份比例至30%。上述收购提议想要通过,还需得到葡萄牙商业银行董事会、葡萄牙和欧盟监管部门批准。

  据悉此次要约收购披露来源于葡萄牙商业银行的一份监管申报文件。目前,葡萄牙商业银行市值约11.8亿欧元。据此推算,复星集团收购其17%的股份需出资约2亿欧元。前不久发布的葡萄牙商业银行最新财报显示,该银行2016年上半年亏损1.937亿欧元,而去年同期盈利2.407亿欧元。2016年以来,该银行股价下跌超过60%。

  近期,复星集团在金融、医疗健康以及文体娱乐三大领域动作不断。

  1、7月30日,复星集团宣布收购巴西地产基金Rio Bravo投资集团。Rio Bravo投资集团于2000年开展业务,是巴西市场*的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业务覆盖私募股权、股权基金、信贷基金、基础设施基金、财务咨询和多品类资产组合管理等领域。本次收购Rio Bravo也是复星首次以股权收购形式进入拉美市场,旨在拓展集团在拉丁美洲的业务,持续加强在新兴国家的投资与布局。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巴西在地域上处于连接拉丁美洲和亚洲的咽喉,在经济上具有鲜明特色,地域广阔,*区域影响力。我们很高兴宣布收购Rio Bravo,这是复星集团全球化战略布局的重要里程碑,进而在巴西这一重要的新兴经济体开展业务,在全球化背景下充分运用各类资金来源对接投资机会,并通过优质的管理举措保持对当地市场的了解。”

  资料显示,复星集团还曾于世界各地收购资产加强区域投资能力布局,如2014年在日本收购IDERA Capital、2015年在英国收购Resolution Property,以及2015年在俄罗斯设立复星欧亚资本。

  2、7月29日晚间,复星医药公告称,公司拟通过控股子公司出资不超过12.61亿美元,收购印度药企Gland Pharma Limited约86.08%股权,其中包括收购方将依据Enoxaparin于美国上市销售情况所支付的不超过5000万美元的或有对价。经申请,公司A股股票将于7月29日复牌。

  早在2014年10月,复星医药以45983万欧元收购葡萄牙医疗保健服务商ESS96.07%的股权。2015年,复星医药与其他三家公司联手收购美国生物医药公司Ambrx Inc

  3、7月28日,复星集团以4500万英镑收购英国足球俱乐部“狼队(WolverhamptonWanderers)”。据狼队发布的消息和英国媒体报道的消息,复星集团的香港上市子公司复星国际从前任主席史蒂芬·摩根手中收购狼队100%的股份。狼队于1877年成立,目前属于英格兰2流俱乐部。

  此外,复星集团于2015年收购了北海道的“星野TOMAMU度假村”,积极面向娱乐和休闲领域投资。

  据国际金融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数据显示,自2009年复星开始国际化战略以来,复星在2010年完成首笔交易后,在2012年和2013年分别完成了2起海外收购,随后在2014年和2015年高歌猛进,分别完成了14起和17起海外并购案,据不完全统计,总支出高达100多亿美元。

  2016年,截至7月1日,复星只披露了4起海外并购案,很明显复星集团在2016年明显放缓了海外收购步伐。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上半年,复星集团还终止了两项海外收购计划。一项是复星计划以4.61亿美元从德雷克集团有限公司处收购以色列保险商Phoenix Holdings的52%股权,另一项是复星计划收购比利时商业银行BHF KB。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