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复星集团6.1亿元投资英国婴童品牌Silver Cross,打造时尚生态圈

复星集团副总裁、复星国际执行董事陈启宇表示,“这是复星集团‘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投资模式在高端婴童产品领域的一次新的实践。随着中国市场消费需求的不断增长,复星集团将会更加注重健康消费品相关领域的投资。
2015-07-20 09:55 · 投资界  李红双   
   

复星集团6.1亿元投资英国婴童品牌Silver Cross,打造时尚生态圈

  投资界7月20日消息,复星集团(00656HK)宣布与英国高端婴童品牌Silver Cross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加速该品牌在国际市场的业务发展。事实上,关于这起资本运作早前就有相关消息流出,7月6日英国《天空新闻》报道,复星拟洽购英国婴儿车品牌Silver Cross的股份,其交易金额将达5000万英镑(约合6.1亿人民币)。

  Silver Cross创立于1877年,是英国最具标志性的婴童品牌。该品牌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婴儿多功能推车、传统推车、折叠车、婴童家具、汽车安全座椅等,这些高品质的产品让Silver Cross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据悉,2014年Silver Cross销售额为约2850万英镑,税前利润400万英镑,预计2015年销售额为3100万英镑。

  随着家长们对于高品质、值得信赖的婴童用品需求的不断增加,Silver Cross等英国高端品牌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并获得了良好的发展机遇。Silver Cross凭借其传统的工艺和悠久的历史,已经成为那些追求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父母的首选品牌。

  2002年,Alan Halsall接棒执掌Silver Cross,已经将其发展成为国际高端婴童品牌之一。在复星集团投资入股后,Halsall家族也将继续持有Silver Cross的股份。现任管理团队也继续由Nick Paxton领导并担任CEO,负责公司日常经营并带领Silver Cross继续朝下一阶段迈进。

  Silver Cross董事长Alan Halsall表示,“Silver Cross将受益于复星集团在中国市场毋庸置疑的专业度、资源及竞争优势,我们非常高兴复星集团成为Silver Cross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加速Silver Cross国际化进程提供良好的平台。同时,复星集团充分认同Silver Cross的品牌历史及未来发展,我相信复星集团将成为推动Silver Cross未来业务发展的最佳合作伙伴。”

  复星集团副总裁、复星国际执行董事陈启宇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投资世界著名的婴童品牌。这是复星集团‘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投资模式在高端婴童产品领域的一次新的实践。随着中国市场消费需求的不断增长,复星集团将会更加注重健康消费品相关领域的投资。我们非常期待与Halsall家族及Silver Cross管理团队的合作,复星集团将凭借自身优势,助力Silver Cross在英国及全球的业绩更上一层楼。”

  复星集团,是一家植根中国面向全球的投资集团,着眼于中国中产阶级消费需求的快速提高和生活方式的不断升级。未来,复星集团将积极支持这些平台企业参与全球产业整合,把强劲的中国消费动力和深受全球客户喜爱的品牌、服务链接起来,汇聚资源、用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全球特别是中国客户想要更美好生活的需求,打造出一个以中国成长动力为基础、具备全球产业整合能力的健康和快乐时尚生态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7/201507203858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