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知乎、人工智能、基因治疗.....当情怀被抛弃后,创业者眼中的未来是怎样?

未来生活离不开“刷脸”?基因精准医疗是创业“风口”?未来存在许多不确定性,那在创业者的眼里,未来可以又是怎样一幅画面?
2016-07-09 14:35 · 投资界     
   
       随着新的技术创新出现及创业浪潮的不断发展,现实世界的诸多领域正在发生各种变革:下一代基因技术将如何改善人们的健康和医疗?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转型的结合将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企业服务和消费升级会如何改变移动互联网生态?

  7月9日,2016联想之星WILL大会聚焦即将到来的未来世界主题,通过论坛分享和创新科技展示等形式,呈现嘉宾及星友们对未来世界的期待与实践,给现场参会的600余名优秀创业者、投资人及媒体人带来精彩干货和实用资源。

知乎、人工智能、基因治疗.....当情怀被抛弃后,创业者眼中的未来是怎样?

  在“对话:创业者眼中的未来”环节中,PingWest品玩CEO骆轶航、知乎CEO周源、Face++ CEO印奇以及燃石医学CEO汉雨生四位嘉宾以创业者的眼光描绘了未来的科技。

  以下为对话实录:

  骆轶航:国内创业者缺少“敬畏之心”,急于求成容易陷“坑”

知乎、人工智能、基因治疗.....当情怀被抛弃后,创业者眼中的未来是怎样?

  今天聊的是关于未来,我们要聊的是未来的不确定性,同时也要谈到确定性。关于人工智能,这个事情本身它什么时候退潮,然后真正的技术驱动公司会出来,这是业内比较感兴趣的问题。另外,我们也看到,未来知识会越来越有价值和有价格,知识本身会越来越值钱,越来越能够在这个市场上被贩卖、被销售,而且是以个为单位的。

  而在医疗领域,其实大数据进入到医疗领域后能够把很多过去我们需要通过经验主义和实践主义反复积累样本、反复积累数据、反复论证的东西能够把它用更智能的方式、更高效的方式去得到最终的答案和解决方案。

  最近美国刚发生一个事情,一家两年前估值90亿的美金的公司,如今估值为零,创始人被判了两年禁令,不允许进入这个领域,因为他在一些问题上犯了非常关键的错误,有作假或者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这是一家医学领域的公司,由此可见,这个领域一是门槛很高,二是这个领域真的没法儿急于求成,急于求成真的会有一些坑,等着这些急于求成的创业者跳下去。

  去年5月份主持另外一个活动,有一个硅谷写过一本书的创业大佬来到中国,有很多中国的企业家、投资人跟他在一起,我问到一个问题,你们现在每个人内心最大的恐惧是什么,只有这位硅谷的大佬讲了自己的恐惧是什么,所有中国企业家的大佬都讲没有恐惧,我当时觉得不可思议,一个企业家怎么能内心没有恐惧呢?当然,我知道半年之后随着所谓的“股灾”和“资本寒冬”很多企业家都经历了恐惧,有的甚至到现在都没有结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7/201607093993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