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智能硬件创业最好的时机和地点,如何从山寨大军中选好品类、树立壁垒,成功突围?

在《投资界说》环节,IDG资本投资合伙人朱建寰、亚商资本合伙人郭锐、联想之星星云加速器创始人洪申、云启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榆镔、国科投资董事总经理李海斐、德同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田立新、软银中国资本合伙人周晔7位展开了精彩的讨论。
2016-06-29 16:10 · 投资界     
   

  2016年6月29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2016中国智能硬件投资峰会在深圳举行,四十位专家高强度聚焦。从酷娱潮流、智能家居、智能健康、智能出行四大板块进行探讨,立体呈现行业态势。解码智能硬件这个移动互联时代的超级大入口,如何演化出多元的生态级商业圈。

在智能硬件创业最好的时机和地点,如何从山寨大军中选好品类、树立壁垒,成功突围?

  在《投资界说》环节,IDG资本投资合伙人朱建寰、亚商资本合伙人郭锐、联想之星星云加速器创始人洪申、云启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榆镔、国科投资董事总经理李海斐、德同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田立新、软银中国资本合伙人周晔,七位就“千亿智能市场,理性回归,大有可为?”的主题展开了精彩讨论。

  以下为精彩观点汇总:

  朱建寰:人工智能的最高境界是接近人脑创业者要摸清用户的真正需求

在智能硬件创业最好的时机和地点,如何从山寨大军中选好品类、树立壁垒,成功突围?

  IDG资本在移动互联网方面不用介绍,IDG资本在过去的几年也开始发力往智能硬件方面花很多的力气,我们大概有五人左右的团队专门看智能硬件,投的项目包括计算机视觉、机器人服务等等,特别是扫地机器人科沃思,在深圳和香港投了做生活服务的智能硬件、VR、拍摄和传输。

  作为主持人,特别委屈的是发言的机会比较少,浪费了我满腹经纶、一腔韬略。我就说三句话,IDG资本、我本人觉得什么样的企业能创造出长远的价值、有什么样的建议。

  1,早期创业来讲,最重要的还是团队,团队一定要非常了解和懂、掌握技术,制造业的技术、硬件的技术和关于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

  2,创业者一定要设身处地想到你的用户,真正需要什么,什么东西能打动他,不要自己觉得他们需要什么。

  3,最终长远创造价值概率比较大的可能是平台型的或者对于里面智能部分,尽可能的近似为人的大脑,不管是用东西、开车、娱乐,人的大脑,这是最高境界的人工智能,这是比较容易让初创企业最终能有持久、长远的价值。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293990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