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粉丝网获A轮5000万人民币融资估值5亿 打造C2B2C粉丝经济新生态

近日专注打造以“明星互动直播”和“粉丝个性化体验”为核心的粉丝网对外公布,已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有多家目前透露有WiFi万能钥匙,融资后估值达5亿人民币。
2016-06-20 10:25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粉丝网CEO刘超

  投资界消息,近日专注打造以“明星互动直播”和“粉丝个性化体验”为核心的粉丝网对外公布,已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有多家目前透露有WiFi万能钥匙,融资后估值达5亿人民币。

  此次,粉丝网在CEO刘超的领导下再出发,一直也得到了汪潮涌的鼎力支持。目前,立足打造粉丝个性化体验,全面布局看点颇多的“粉丝经济新生态”,使粉丝真正成为娱乐产业的创造者、消费者和搬运工。(专访报道详见《粉丝网刘超:主打明星直播 掘金粉丝经济,打造体验经济时代的阿里巴巴》)

  粉丝网成立于2005年,当年超女的火爆,“粉丝”概念一夜为人所知,粉丝网也应运而生。彼时汪潮涌刚投资了华谊兄弟,夫人李亦非是MTV中国区总裁,由于对粉丝经济前景颇为看好,便以千万元天使投资粉丝网并导入大量资源推动其品牌创立。2005年到2009年粉丝网发展迅速;2007年从江南春那里得到了500万美元;2010年,引进韩国SK 集团近3000 万美元的注资,并与新浪博达成战略合作。

  目前,粉丝网的“粉丝互动3.0”模式,以“全明星互动直播间”的实体形式,让粉丝通过不同的道具和语言与明星在线互动,并持续成为日常关联,直接改变了明星的娱乐内容走向。加上“VR/AR”技术的开发和独有的明星在线游戏营销模式,为粉丝创造了不一样的娱乐体验。

  粉丝经济崛起、个人IP凸显,随之带动了相关视频直播、游戏、电影等迅速发展,而粉丝群体则是走在体验经济顶端的那一部分。身处粉丝网平台不同阶梯的娱乐新人类,所造就的这种机构、明星、内容、与粉丝的多向价值流动体系,粉丝网CEO刘超总结为“C2B2C粉丝娱乐消费自循环体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