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晨晖资本宣布与朗姿股份共同设立中韩消费升级互联网基金

晨晖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晏小平表示,多家韩国金融和产业机构与晨晖资本战略合作关系的确立,同时又有朗姿的加入和桥梁作用,强强联合,一定会为各方业务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成为韩、中资本市场一股重要的新生力量。
2016-06-13 13:00 · 投资界综合     
   

  6月13日,晨晖资本正式宣布与朗姿股份有限公司(002612,下称朗姿)共同设立“晨晖朗姿中韩消费升级互联网基金”(下称中韩基金)。

  该基金将以中、韩两国消费升级与TMT相关产业作为重点投资领域,投资方式为围绕与上市公司升级转型相关的并购重组,包括协作收购、杠杆收购及参股投资等。

  数据显示,中国2008年对韩国的逆差额为382亿美元,2013年的贸易逆差额达到了919亿美元,2015年的贸易逆差额为469亿美元。中国同时也是韩国连续几年的*大贸易伙伴、*大出口目的地和*的进口来源国。自2015年6月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并于同年12月生效,更为产业链互补的中韩两国贸易带来了无数机会,投资机遇应运而生。

  早在2015年底,晨晖资本即对韩国金融和产业生态圈展开布局,目前已与多家韩国一流证券公司及风险投资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包括韩国*的证券公司大宇证券(KDB Daewoo Security)、隶属于韩国*金融集团韩国投资控股的韩国投资伙伴(KIP,Korea Investment Partners)、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NH投资证券等。

  今年3月,晨晖资本赴韩国首尔与韩国*的商业银行之一——韩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中韩两国基金投资、战略资源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韩国Yonhap News、Newsis、Financial News、韩国经济新闻,亚洲经济新闻、文化日报、Money Today 等约22家主流媒体对此事均予以报道。

晨晖资本宣布与朗姿股份共同设立中韩消费升级互联网基金

  【3月23日,晨晖资本赴韩国首尔与韩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晨晖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晏小平与KEB韩亚银行行长咸泳周(右三)在当日的签约仪式上,朗姿股份董事长申东日(右二)也出席了此次仪式】

  KEB韩亚银行行长咸泳周表示,通过与晨晖资本的合作,将对中韩经济合作起到桥梁作用。他还表示将对中国优秀企业对韩国的投资,韩亚银行也会给予积极的配合与协助。

  而朗姿也在继续推进“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战略,力争实现对“女装、婴童、化妆品、医美”四大时尚领域的全覆盖,充实和打通上述四大时尚产业的各环节,实现产业之间的资源共享、协同发展,逐步构建形成朗姿完整的时尚产业生态圈。晨晖资本同朗姿一拍即合。

  晨晖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晏小平表示,多家韩国金融和产业机构与晨晖资本战略合作关系的确立,同时又有朗姿的加入和桥梁作用,强强联合,一定会为各方业务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成为韩、中资本市场一股重要的新生力量。

  朗姿是中国高端女装国内A股*家上市公司,创建于1987年。为持续推进和巩固其“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战略,朗姿已先后投资数家韩国时尚行业领军企业,包括韩国专业经营婴幼儿服装和用品上市公司阿卡邦(Agabang & Company)、*整形医院之一的Dream Medical Group Co.,Ltd、化妆品公司L&P Cosmetic Co., Ltd.等。

  晨晖资本成立于2015年5月。在网宿科技(300017)、拓尔思(300229)、东方网力(300367)、众信旅游(002707)、四方达(300179)、通光线缆(300265)、朗姿股份(002612)等十余家上市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盛景嘉成母基金和宜信母基金、以及互联网行业重量级人士作为LP的支持之下,晨晖一期成长并购基金正式设立。晨晖资本是将“PE+上市公司”的理念发挥到*化的新锐私募股权机构。

  在短短一年时间,晨晖资本凭借稳健的投资风格、团队专业的投资能力、以及优秀的投资项目迅速获得市场认可,连续揽获“投中2015年度中国*新锐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融资中国2014-2015年度中国私募股权创新投资机构” 、“投中2015年度中国新锐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等奖项。目前已投资互动百科、易观、鲁班软件、畅思等TMT行业内*企业;并已与上市公司完成多起联合/并购投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