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晨晖资本成功举办首次LP年会向LP们交出满意答卷

晨晖一期成长并购基金总规模10亿元,耗时4个月于2015年8月完成募集。截止目前,投资项目已达十项。其中,若羽臣、互动百科、易观亚太、微梦传媒和我要去哪等五个项目已成功挂牌新三板;另有两个项目将于明年初挂牌。
2016-05-27 07:06 · 投资界综合     
   

  5月26日,首届晨晖资本LP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以“正心诚意、共赢未来”为主题,向晨晖资本的全体出资人及晨晖系被投企业,汇报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晨晖一期成长并购基金总规模10亿元,耗时4个月于2015年8月完成募集。截止目前,投资项目已达十项。其中,若羽臣(834647)、互动百科(835799)、易观亚太(834234)、微梦传媒(836868)和我要去哪(834132)等五个项目已成功挂牌新三板;另有两个项目将于明年初挂牌;而将于今年年内启动IPO进程的项目,也已达4项。

晨晖资本成功举办首次LP年会向LP们交出满意答卷

  晨晖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晏小平

  晨晖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晏小平表示,举办此次LP大会的原因,主要是希望“LP对目前基金的运行情况有全面的了解,明白晨晖正在做的是有前景、有展望的投资,希望LP对我们有更有信心”。

  作为晨晖资本*个对外宣布投资的项目,也是*个拆VIE结构回归本土资本市场的TMT项目,互动百科创始人兼董事长潘海东博士在会上表示,互动百科非常荣幸成为晨晖资本的合作伙伴。“晨晖资本以其前瞻务实的投资理念,专业细致的投资服务和领域覆盖的配套资源赢得了我们的敬佩。”

  二级市场专家重阳投资总裁王庆、以及深圳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也应邀出席了本次LP大会。

晨晖资本成功举办首次LP年会向LP们交出满意答卷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

  王庆表示,晨晖资本团队在TMT领域投资里有非常深厚的积累和专业的投资能力,作为一个新兴机构,未来一定会很多优秀企业从晨晖走出来。

晨晖资本成功举办首次LP年会向LP们交出满意答卷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

  但斌表示,根据长期对资本市场的观察,对于晨晖资本所投资的行业和项目也是相当看好的。

晨晖资本成功举办首次LP年会向LP们交出满意答卷

  盛景网联创始人兼董事长彭志强

  作为晨晖资本母基金的代表,盛景网联创始人兼董事长彭志强表示当初与晨晖资本走到一起的原因,认准的就是晨晖资本机构的专业性和团队的责任感。“晨晖资本在上市公司+PE方面进行探索,相对来说在接近大企业的再创新领域。我们和晨晖资本在很多布局上的理解是高度一致的,很高兴参与到晨晖资本的发展之中,期望今后在我们共同侧重的领域,TMT、B2B、新三板领域有更好的合作。”彭志强说道。

晨晖资本成功举办首次LP年会向LP们交出满意答卷

  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施水才

  晨晖资本主要出资方之一的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施水才表示,当初拓尔思选择同晨晖资本合作,看中的就是晨晖资本作为一个创业团队的敬业和专业。“选择合作伙伴就是选择人。”施水才说道。

  晨晖资本虽为一支创业队伍,但是管理团队在私募投资领域均经验丰富。公司创始合伙人晏小平,有近二十年中国资本市场投资经验,曾任鼎晖创投和达晨创投合伙人,带领团队投资项目超过30起,12家企业已在A股公开上市,其中蓝色光标网宿科技在IPO后三年市值最高增长超过十倍。晏小平在2011年和2015年分别荣获“中国创业投资家*”、“中国*互联网产业投资人物Top10”,以及投中“2015年中国最受中资有限合伙人关注PE投资人(60s)Top5”等奖项。

晨晖资本成功举办首次LP年会向LP们交出满意答卷

  钱贷宝创始人孙江涛

  作为投后管理的一部分,晨晖资本在同日上午还成功召开了首次CEO峰会,目前已投资的所有项目方均出席此次论坛。易观亚太总裁杨彬、醉纯科技CEO王童、微梦传媒创始人兼CEO赵充等晨晖系企业分享了各自创业路上的心得体会;外部嘉宾钱贷宝创始人孙江涛、也买酒创始人袁疆等,作为各自行业的龙头企业,也被晨晖资本邀请到此次CEO峰会上,与所有晨晖系企业分享了他们过去多年的成熟经验和教训。

  晨晖资本成立于2015年5月。在网宿科技(300017)、拓尔思(300229)、东方网力(300367)、众信旅游(002707)、四方达(300179)、通光线缆(300265)、朗姿股份(002612)等十余家上市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盛景嘉成母基金和宜信母基金、以及互联网行业重量级人士作为LP的支持之下,晨晖一期成长并购基金正式设立。晨晖资本是将“PE+上市公司”的理念发挥到*化的新锐私募股权机构。

  在短短一年时间,晨晖资本凭借稳健的投资风格、团队专业的投资能力、以及优秀的投资项目迅速获得市场认可,连续揽获“投中2015年度中国*新锐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融资中国2014-2015年度中国私募股权创新投资机构”、“投中2015年度中国新锐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等奖项。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