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工场合伙人王肇辉离职“单飞” 成立“如川投资基金”,豪华LP坐阵

创新工场合伙人王肇辉辞职,并创办新基金“如川投资基金”,新基金规模2亿人民币,将重点关注文化内容及体育,据称,该支基金已经投资黄磊、黄西、顾爷等项目,在部分项目中,徐小平、沈南鹏等投资大佬也进行过参投。
2016-04-25 18:33 · 投资界  gaia   
   

  投资界425日消息  新工场合伙人王肇辉离职,并创办新基金“如川投资基金”,新基金规模2亿人民币,将重点关注文化内容及体育,据称,该支基金已经投资黄磊、黄西、顾爷等项目,在部分项目中,徐小平沈南鹏等投资大佬也进行过参投。

  从原先基金离职的VC,许多都避讳高调宣布离职消息,而王肇辉在其朋友圈大方地表示,“‘如川投资基金’今日正式亮相。我们刚刚上路,各位前辈、同行多多提携、多多指教!”或许这样的大方离不开王肇辉与老东家良好的关系维护,即便离职,李开复也公开表示,“这个新基金利用了肇辉很好的人脉,可以和创新工场形成互补关系”。

创新工场合伙人王肇辉离职“单飞” 成立“如川投资基金”,豪华LP坐阵

  创新工场也参与投资了如川投资基金,此外,沈南鹏徐小平蔡文胜、陈可辛、韩寒、胡海泉乃至足球明星郑智都是其LP,光从LP阵容中也能够看出,王肇辉的人脉维护能力不一般。与此同时,跨越VC圈、演绎圈、作家圈、体育界的LP资源,与如川投资基金关注文化、体育的出发点也十分契合。

  王肇辉离开后,其在创新工场的接班人为前《IT经理世界》杂志创办人、总编辑王超,他将担任创新工场运营合伙人及CMO。

  近几年,从老东家单飞成立新基金的投资人逐渐增多,原戈壁创投合伙人童玮亮离职成立梧桐树资本;原IDG合伙人张震高翔IDG离职,成立高榕资本;原德讯投资邓海韬成立志成资本……

  相比较于传统的投资机构,这些VC成立的新机构基金规模较小、关注领域更加垂直、打法更加灵活自由,并且在基金创新机制方面也有所突破,在“创业最好的时代”,投资也正步入“最好的时代”,新基金面临着募资更易大好局面的同时,也不得不接受爆发的创业项目带来的筛选困难,但VC新时代的到来,也正是对创业最好时代来临的最好回应。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gai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4/201604253962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