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ber又融了35亿美元,估值已达625亿美元,这次是沙特公共基金投的!

与其高估值同样让人惊愕的是Uber的融资次数和额度,这笔35亿美元的融资Uber获得的最大一笔投资。Uber现有投资者不会利用这次融资进行套现。
2016-06-02 08:42 · 投资界讯  Evey   
   


  Uber周三宣布,已获得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的35亿美元投资,估值达625亿美元。

  与其高估值同样让人惊愕的是Uber的融资次数和额度,此轮融资是Uber过去2年来的又一轮融资。2014年6月,富达Fidelity Investments、Wellington Management、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Summit Partners、Google Ventures、Menlo Ventures,投资了其12亿美元,为D轮融资;2014年12月,Uber完成E轮12亿美元融资,投资方为红杉海外、斯道资本、凯鹏华盈中国、Menlo Ventures、Wellington Management;2014年12月,百度6亿美金战略投资Uber;2015年3月,Times Internet2400万美元战略投资Uber;2016年2月再获2亿美元战略投资。此前不久,日本丰田公司也宣布投资Uber。

  Uber目前持有超过110亿美元现金和可转债,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的总经理亚西尔•阿尔-鲁马亚(Yasir al-Rumayyan)将进入Uber的董事会。此外,Uber现有投资者不会利用这次融资进行套现。

  Uber表示,正计划与沙特政府合作,给沙特的女性创造更多机会。在沙特,约80%的Uber乘客是女性。近年来,沙特一直在石油行业之外寻找机会,试图推动多元化的经济增长,减小对石油的依赖。此前,美国第二大叫车公司,也是Uber的重要竞争对手Lyft ,从沙特亿万富豪Alwaleed Bin Talal王子的Kingdom Holding Co.那里筹集了至少1亿美元。

  这笔35亿美元的融资Uber获得的最大一笔投资,此前美国创业公司的融资记录是28亿美元。这也是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融资之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