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5亿美元收购传奇影业后,万达影业又计划融资100亿年内上市

万达正加速在影视行业布局。在万达35亿美元收购托马斯图尔的传奇影业一事获批后,据悉,万达旗下万达影业正筹备上市,拟在上市前募集资金上百亿元。
2016-02-05 10:40 · 腾讯科技     
   

35亿美元收购传奇影业后,万达影业又计划融资100亿年内上市

  万达正加速在影视行业布局。在万达35亿美元收购托马斯图尔的传奇影业一事获批后,腾讯科技*获悉,万达旗下万达影业正筹备上市,拟在上市前募集资金上百亿元。

  投资人的出资方式为受让万达影业老股及增资万达青岛,完成这一轮募集资金后,万达影业资本化三种可能:

  1)借壳上市;2)独立上市;3)装入万达已上市公司。

  万达影业将力争2016年实现上市。如果万达影业未能于投资人投入资金后1 年内实现上市,投资人可以选择:

  1)继续持有,等待上市;

  2)选择退出,万达文化集团将按单利15%的回报率从投资人处进行回购投资人持有的万达影业及万达青岛股份。

  2015年万达影业收入5.8亿元

  资料显示,万达影业成立于2011年,是隶属于万达集团北京文化产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2015年成中国规模*的民营电影制作公司及民营电影发行公司。

  2015年万达影业投拍影片票房收入总计67.5亿元,位列民营影视公司*,比第二名高出近一倍,占国产片市场份额24.8%。

  万达影业旗下五洲发行公司是中国*民营电影发行公司。2015年发行影片票房67.5亿元,占国产片市场份额25%,2016年目标发行影片票房100亿,占国产片市场份额30%以上。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日前的工作汇报总透露,2015年万达影业票房61.5亿元,收入5.8亿元,同比增长36.1%,影视公司成立仅两年,票房及收入两项核心指标均位居国内民企*;投拍的《煎饼侠》、《滚蛋吧,肿瘤君》、《寻龙诀》等电影获得口碑票房双丰收。

  五洲电影发行公司发行票房67亿元,占国产电影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收入16.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83.7%;五洲发行成立仅一年,票房及收入就排名民企*。

  万达已35亿美元收购传奇影业

  2016年1月12日,万达集团刚刚宣布以不超过35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这是迄今中国企业在海外的*一桩文化并购。

  传奇影业有多部联合制作的影片在中国斩获过高额票房,包括《哥斯拉》、《盗梦空间》、《侏罗纪世界》及《环太平洋》,一旦跟传奇影业合同获得通过,将成世界上创收最高电影公司。

  万达正在向有关部门申请对传奇影业影片进口专门政策。2016年传奇影业的收入及利润目标是建立在中国内地目前政策基础上。如专门政策获批,或将大幅提升传奇影业收入利润。

  这次收购传奇影业,也是万达集团朝着全球性、垂直整合的电影公司大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实际上,早在2012年8月,万达集团就斥资26亿美元收购AMC娱乐,此后,万达向澳大利亚第二大的多元化集团Hoyts公司支付了6亿美元。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透露,2016年传奇影业计划收入40.2亿元;万达影业传媒计划收入10亿元,同比增长71%;五洲电影发行计划票房90亿,收入17.6亿,同比增长10.6%。

  分析认为,一旦万达影业成功上市,王健林在影视领域的版图将更加壮大。而万达影业并购美国传奇影业后,2016年收入也将成为世界电影产业收入*的企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