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韩国科技创投媒体beSUCCESS通过点石微投行对接中国资本市场

2016年4月,韩国beSUCCESS完成了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美国的DCM、500-Startups、StrongVentures,中国点石微投行以及日本TokyoFoundersFund和韩国TheVentures。
2016-06-01 06:00 · 投资界综合  Thomas Ao   
   

  2016年4月,韩国beSUCCESS完成了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美国的DCM、500-Startups、Strong Ventures,中国点石微投行以及日本Tokyo Founders Fund和韩国The Ventures。

  beSUCCESS是韩国首屈一指的科技创投媒体平台,你可以将它理解为韩国的36氪。它为韩国创业公司提供创业资讯、科技新闻、投融资对接等服务,平均每篇报道有30万点击量,每年在硅谷和首尔举办大型投融资大会和创业比赛。2015年beSUCCESS在首尔举办了韩国*规模的投融资大会,吸引了2,383位创业者,398家初创公司,和640位投资者参与。

韩国科技创投媒体beSUCCESS通过点石微投行对接中国资本市场

  beSUCCESS的投融资大会是韩国投资和创业圈一年一度的盛事。而投融资大会的选址则是首尔地标之一:东大门设计广场,也就是出现在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那酷似宇宙飞船的建筑,世界*规模的非标准建筑。

韩国科技创投媒体beSUCCESS通过点石微投行对接中国资本市场

  在beSUCCESS的投融资大会上,投资者可以直接与科技和生活方式领域公司深度交流。以创业公司‘Knowre’和‘Idincu’为例,他们通过beSUCCESS的投融资大会分别获得730万美元和340万美元的融资。Mangoplate获得了日本软银的A轮投资。而NFLabs、Wanted、Parking Square和8percent等均获得过百万美元的投资。

韩国科技创投媒体beSUCCESS通过点石微投行对接中国资本市场

  beSUCCESS多年来报道投融资、科技趋势和其线下大型投融资活动的成功,吸引到韩国政府的关注,韩国政府已有计划将beSUCCESS打造为韩国对外招商引资平台。

  beSUCCESS未来的发展重点有数据库和投融资交易平台。投资者在登入付费帐号后,可以查到创业公司的资料进行分析。数据库除了公司资料外,亦会分析相关公司团队的过往经验、媒体热度、财务指标,令投资者能更迅速做出判断。而投融资交易平台则使投资者更容易完成跨境投资。

  作为跨境参与beSUCCESS投资的点石微投行是中国新锐互联网投行,专注于Lifestyle生活方式领域。点石微投行的团队成员来自一线GP、TMT、BAT、新消费等领域,跨界协作,对投资理解更为深刻。通过与beSUCCESS的战略合作,点石微投行将进一步获得大量优质韩国创业公司和投资机构方面的资源。

韩国科技创投媒体beSUCCESS通过点石微投行对接中国资本市场

  beSUCCESS CEO James Jung郑现旭表示:“对于协助韩国创业公司在全球市场中成功,点石微投行有广阔的视野和前瞻性,这同时也是beSUCCESS的目标。点石微投行的团队有能力把想法变成现实,而我相信这一团队的热忱和执行能力可以为韩国企业带来极大的价值,也可帮助韩企加快在中国发展的步伐。”

  点石微投行对“消费升级”和“韩流消费”有独得的见解。点石微投行认为“韩流”在中国的走红并不是一种偶然,而是由韩国政府和企业由上至下推行的文化输出所获得的经济成果。在90年代金大中执政期间,韩国政府意识到他们最自豪的现代汽车(Hyundai)原来还比不上一部《侏罗纪公园》电影。首部《侏罗纪公园》的票房和其IP衍生的收益在1994年就约等于韩国出口150万台现代汽车,而当时亚洲四小龙之一的韩国每年只能出口60多万台现代汽车。因此韩国政府在90年代末有了“文化立国”的意识,大幅增加对文化和旅游的预算开支,同期韩剧开始大量进入中国,之后伴随的韩流时装、化妆品,文化消费热潮更是一直延续到今天。

  韩国的经济成长道路有很多值得中国借鉴的地方。当世界创新大师、哈佛商学院教授、《创新者的窘境》的作者克莱顿·克里斯坦森(Clayton M. Christensen)在70年代初以传教士身份到韩国传教时,韩国依靠美缓,农村人口众多,正发展轻工业和重工业,GDP主要由制造业和基建拉动。这和中国改革开放的成长道路有相似之处。在韩国身上,我们看到中国消费正在步向的趋势和潜力。消费、扩大内需是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引擎,消费已占中国2015年GDP的66.4%。有相近文化的韩国,无论是韩系的创新产品还是服务,均在中国都有很强的需求。

  通过和beSUCCESS合作,点石微投行可以直接参与到韩国的投融资,为中国的投资伙伴创造更多的跨境投资机会和更大的效益。而对韩企而言,中国资金的参与,除了能拓展多一个融资渠道外,亦意味着在中国市场多了一个本地伙伴,这大大提高了韩国产品在中国落地时的速度并避免水土不服。同时,这一合作也将会把韩国优秀的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介绍给中国的创业公司。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点石微投行在beSUCCESS身上看到了其“深耕”的特质。beSUCCESS以其创业媒体的角度“深耕”服务于韩国的企业家和创业者,而点石微投行希望从资本的角度“深耕”服务于中国的企业家和创业者。这是传统媒体集团较难复制的,也是众多媒体集团进行并购的一个主要原因,例如2010年被AOL收购的TechCrunch,2015年被Vox Media收购的科技博客Re/code。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