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德嘉联医生集团获松禾资本首轮天使投资

5月28日,深圳博德嘉联医生集团医疗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天使轮投资协议,这是博德嘉联医生集团在获得工商注册营业执照后的首次融资。
2016-05-30 07:30 · 投资界综合     
   

  5月28日,深圳博德嘉联医生集团医疗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天使轮投资协议,这是博德嘉联医生集团在获得工商注册营业执照后的首次融资。

  2015年初,国家卫计委正式推出多点执业和分级诊疗的政策,被寄予缓解看病难这个问题的厚望。然而,该政策在后在全国各地的落地实施却颇受冷遇。在一部分医疗卫生改革先锋人物的带动下,

  “医生集团”如雨后春笋般萌芽、发展,成为医疗卫生改革的新生事物,试图构建医生主导型的医疗新生态。这一模式也逐渐得到各界人士的肯定和支持。

  博德嘉联医生集团是国内首张冠有“医生集团”字样的独立经济实体,并已落地成立深圳市卫生主管部门获批的“深圳博德嘉联医生集团名医中心”医疗服务机构,以此为载体催生出医疗行业新业态。博德嘉联已与近300名名医专家领衔的覆盖26个临床学科的医生工作室完成签约,能开展包括肠胃肠外科、肝胆外科、先天性心脏病、哮喘与慢阻肺等多项合法合规的诊疗服务。“医生集团的发展,极有可能成为撬动医师多点执业真正落地的一个重要支点。”博德嘉联医生集团董事长林锋说。

  松禾资本是国内*的创业投资机构。松禾资本董事长罗飞说,松禾资本一直以来关注新技术、新业态,博德嘉联在医生集团模式上的探索和实践,符合当前国家医疗卫生改革的政策方针,既通过市场手段实现医生的价值回归,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医疗服务行业的利益分配机制进行科学化和合理化再塑。医生集团这一医疗服务模式在国际发达国家的实践成果也证明了其可行性和有效性,松禾资本很高兴能够用资本的力量加速博德嘉联医生集团在中国的发展。

  罗飞说,松禾资本一直在大健康领域有所布局,已经投资了华大医学、*健康、佳美口腔等医疗研究和服务机构。这一次投资博德嘉联医生集团将会帮助松禾完善在大健康领域的布局,形成更为完善的大健康生态体系。

  医生集团是按照欧美国家的“Medical Group”翻译而来,是指由多个医生组成的联盟或者组织机构,其特点是共享彼此的收入,共同承担损失,共享设施设备,这是一个同进共退的执业团队。

 博德嘉联医生集团获松禾资本首轮天使投资

 博德嘉联并非国内首家实质上的医生集团,但却是首家以“医生集团”注册的经济实体和医疗机构。国内诸多以“医生集团”冠名的公司或机构,在法律意义上仍只属于医生管理和医疗科技公司,目前还不能接受医生注册,无法独立开展医疗服务;另外在结算方面,医生集团也无资格向病人收费,只能以咨询费名义与合作医疗机构实现利益共享。

  博德嘉联医生集团CEO谢汝石说,博德嘉联在深圳成功注册深圳博德嘉联医生集团医疗有限公司,不仅从法律层面上名正言顺,而且从结算方式上也更加多元化,既能面向患者直接收取诊断、治疗等医疗服务内容费用,也可跟合作医疗机构支付平台使用费。这意味着博德嘉联已成为可独立开展合法合规医疗业务的新形式。

  在广东省政府5月26日发布的《分级诊疗实施方案》中,也明确提出,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发展医生集团、名医诊疗中心。这是省级政府文件中*次明确支持医生集团发展的决策。博德嘉联此次与松禾资本签署天使投资协议,将在政府引导和社会资本的共同帮助下,进一步完成博德嘉联的管理体系架构和发展规划,快速推进博德嘉联的积极发展。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华大基因、华大A计划、*健康、中国人寿保险的相关领导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南方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