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环保VC/PE机构:市场前景无限 投资需精耕细作

福建永恒能源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Hareward Cheung、中国绿色科技高级分析师林骏达、上海康威特吉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刘庆国、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经理汤旭东、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王俊峰以及青云创投合伙人朱云参加了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对于新的环保投资机遇,他们表达了各自看法。
2013-12-05 15:53 · 投资界  于美红   
   

  投资界5日消息,福建永恒能源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Hareward Cheung、中国绿色科技高级分析师林骏达、上海康威特吉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刘庆国、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经理汤旭东、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王俊峰以及青云创投合伙人朱云参加了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对于新的环保投资机遇,他们表达了各自看法。

环保VC/PE机构:市场前景无限 投资需精耕细作

  Hareward Cheung:能源更新换代 市场前景无限

  Hareward认为,对于任何一个导致雾霾的污染源进行更新换代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未来五年、十年国家最大的产业就是环保产业”。

  同时他认为,能源的更新换代,会导致高价格成本,对于一般工业可能难以承受。

  林俊达:商业模式畸形 资产管理重要

  林俊达认为目前商业模式存在重要问题,市场格局竞争激烈,行业还未做成熟就已经停滞。

  “从商业模式和技术角度来说,应该开催生出一整套的解决方案,技术、融资和后期的运营管理要打包解决。”

  另外,林俊达还表示,资产管理是一个很重要的投资趋势,“早期大量的资本建设之后如何高效的对这些资产进行运营,我们相信这个过程会有很多第三方管理公司可以找到相应的机会”。

  王俊峰:中小型清洁技术公司将被收购 投环保充满挑战与风险

  王俊峰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会出现中小型清洁技术公司被上市公司收购。

  同时他表示,企业转服务需要较强的融资能力,但是对于产品和技术型公司来说,拥有独特的技术、符合客户需求的新产品会有很好的机会。

  “作为投资机构还是想投这个领域,无非是怎么找到更好的商业模式、更好的技术以及更好的投资手段,才能获得更好的投资效益。”

  同时,王俊峰认为,获得项目对公司市场资源以及人脉资源要求增高,市场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技术驱动型市场。

  他认为即便在中国做环保是个有前途的事情,但是也充满挑战和风险。

  刘庆国:后期管理商机多 清洁能源行业需精耕细作

  刘庆国认为电站的后期管理商机很多,非常值得关注。

  “目前清洁能源的行业或者说更细致一些的说太阳能的行业,大机会在变小、小机会在变大”,刘庆国表示,该行业需要精耕细作,例如用数据分析实实在在提高发电量。

  此外,刘庆国还表示技术是很重要的前提,并且要保持不停的创新,“技术在不停的时间节点以及不同的成本模型下有不同的结果”。

  汤旭东:政策带来新机会 资金压力仍不小

  汤旭东表示,在政策方面,三中全会之后节能环保行业迎来新机会,投资热情高涨;同时,虽然一些节能企业开发新技术拿到一些资金,但是由于目前国内获取资金成本不小,公司的成长性不是很好,“仅靠PE非常吃力,对政府和贷款资金有不小需求”;另外,他认为,单纯做EMC商业模式资金压力较大。

  汤旭东还表示,今后国内对石油的依赖会降低,松禾资本未来或投资页岩气。

  朱云解读太阳能、投资、环保行业形势

  朱云认为,第一,过去太阳能的重规模、重投资均在供给端,而发电效率以及成本需要关注;第二,环保领域投资规模将会增大,并且可以拉动中国经济发展;第三,B2G是环保行业重要特点,无法规避。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美红,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053578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