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nvesTarget海拓助力首届“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圆满成功

中美创新与投资合作互补性强,需求强烈,潜力巨大。自2010年起,中美中央政府间开启了创新对话机制,对加强两国创新交流与合作,营造两国务实合作良好氛围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6-05-19 13:02 · 投资界综合     
   

  美南地区*规模“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当地时间17日启幕,InvesTarget海拓携400余名中美企业和投资者代表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密集展开头脑风暴和研讨洽谈。

InvesTarget海拓助力首届“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圆满成功


  由美中创新联盟、中国科技交流中心、国际技术转移协会等共同主办的本次大会,是美国南部地区首次特别针对中美投资者和企业家的大规模投资盛会,旨在为中美创新与投资合作搭建高水平、可信赖的平台。

  中国北京、上海、天津、安徽、深圳、江苏等地150位数字医疗、生命健康、IT、新材料等领域的龙头企业及投资公司代表,同约250位美国高技术企业家齐聚一堂。

InvesTarget海拓助力首届“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圆满成功

  来自得克萨斯州的中门(国际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赛斯·威廉姆斯向中新社记者表示,“美国西南部此前从没有如此规模、特别针对初创企业的美中投资大会。”在他看来,很多商业模式需要依赖大量的用户和更多的应用,只有中国能够提供,“中国适应科技的速度要比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都快。正因为适应高速的成长和变化,中国能给美国初创企业一个完全不同的、飞速发展的市场。”

  以休斯敦、奥斯汀、达拉斯为核心的美南地区,正逐步成为美国创新活力最强、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也是美国生命科学、IT信息、环保科技等多个领域的创新基地。本次大会在休斯敦举办,令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感到格外自豪,“休斯敦是世界*的医疗中心,拥有大量前沿医学创新专利。同时,休斯敦也是世界能源之都,有超过500家油气公司总部落户”,他希望美中企业家能在这里找到心中所属,在休斯敦实现新的发展。

InvesTarget海拓助力首届“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圆满成功


  “在全球化的今天,任何国家在科技创新问题上都离不开与国际同行的合作。”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深化科技创新开放合作,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是中国政府的一贯战略。中美两国的创新企业和投资者有增加了解、开展合作的迫切愿望,搭建大会平台顺应两国企业合作的需求。

  “对于美国企业而言,中国已不再是一个制造基地或者供应商的角色。如今的中国积极参与到创新与投资中来。”美中创新联盟主席、美国前宇航员伯纳德·哈里斯强调说,“美中两国关系深厚久远,这次大会是双方创新投资领域*的机会,对于两国、两国企业和投资家们来说,都是双赢的合作。”

InvesTarget海拓助力首届“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圆满成功

  关于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

  为帮助中国投资者对接投资美国创新技术和产品,帮助美国高技术企业对接中国先进制造能力,获得中国投资,进入中国市场,积极推动中国与美南地区创新资源的对接与合作,构建政府支持的中美企业创新合作平台,InvesTarget海拓与中美30多家知名创新机构联合发起举办“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

  中国是世界上*的发展中国家,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企业通过在海外投资、收购和设立研发中心获取创新技术的需求*。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企业积累了大量资本,也具有了世界先进的低成本制造能力,有能力将国外先进技术和产品引入中国市场实现商业化和产业化。美国是世界上*的发达国家,也是世界*科技大国,拥有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系统,不断产生出大量改变世界的创新技术公司。这些高技术公司的发展需要中国的投资,需要进入中国市场;甚至有些高技术公司如果不和中国的低成本先进制造能力结合,就没有可能实现商业化和规模产业化。中美创新与投资合作互补性强,需求强烈,潜力巨大。自2010年起,中美中央政府间开启了创新对话机制,对加强两国创新交流与合作,营造两国务实合作良好氛围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中美企业与机构间务实合作是中美创新合作的主流,急需通过政府的引导支持,建立高水平、可信的合作平台,帮助两国企业和机构实现高效对接。

  当前,中美的高技术合作主要集中在硅谷和波士顿两个地区。以休斯敦、奥斯汀、达拉斯为核心的美南地区多年被评为全美最适合创业和中小企业成长地区的前三位。这个地区正在成为全球关注的创新区域之一,当前关注度较小,合作成本较低。

  在 “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上,InvesTarget海拓代表分享了关于传统跨境投资并购行业转型的见解,诸如利用大数据智能匹配真实有效的专业交易师,全天候为项目双方提供专业跨境金融服务;通过共享经济的方式,项目提供方和项目需求方能够在平台上24小时无缝对接沟通,方便使用者管理交易项目;基于强大平台人脉资源,实现“全球优质标的搜易”模式,InvesTarget海拓代表表示这种互联网技术无疑将成为国内企业跨境投资并购交易过程时的重要合作方式之一。在这个全球化资本创新布局时代,相信基于“信任”的创新技术将逐渐改变并购投资并购行业格局,为中国企业出海布局全球,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构建政府支持的中美之间的民间科技合作平台,InvesTarget海拓积极助力推动中国与美南地区创新资源的对接与合作,将全力以赴进一步有效引导两国企业合作从无序走向有序,形成政府引导、企业参与、优势互补的重要合作载体。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