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复华投资与方正富邦合作“复华结构化债券投资基金”完美收官 ——不要放弃债市平凡的幸福

复华投资与知名债券投顾—方正富邦合作发行的“复华结构化债券投资基金”在运行1年后,已于2016年3月31日完成清算,华丽收官!截至清算日,本基金劣后级投资人总收益率为年化25.6%,向产品投资人如期实现兑付13%的年化收益。
2016-05-12 07:28 · 投资界综合     
   

  复华投资与知名债券投顾—方正富邦合作发行的“复华结构化债券投资基金”在运行1年后,已于2016年3月31日完成清算,华丽收官!截至清算日,本基金劣后级投资人总收益率为年化25.6%,向产品投资人如期实现兑付13%的年化收益。面对去年复杂而低迷的市场环境,取得如此稳固的收益实属不易。

  2015年,债券市场增量和规模快速扩大,全年发行规模达22,3万亿元,同比增长87.5%;全市场托管总量47.9万亿元,成交量同比大幅增长,债券市场已成为企业融资的重要手段。

  债券市场走势是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政治政策环境、资金供需关系等多方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复华投资认为,2016年中国经济仍将处于寻求探底整固的过程,企稳反弹的概率较低,债券牛市行情在年内仍将大概率延续。尽管3月经济数据改善大幅超出预期,但从经济改善结构判断,其逻辑主要为政府及相关监管层的政策性引导,未来可持续性存疑,后期仍需持续密切关注PPI、企业盈利和价格指标的回暖情况。也正是由于市场普遍对长期经济基本面复苏的谨慎态度,导致近期众多利空下债市的调整幅度依然相对有限。

  在谨慎乐观看待债券市场的同时,复华投资也注意到,虽然在“稳增长”的强政策预期下,2016年我国仍将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货币宽松的边际效应对于债市的利好程度将有所下降,流动性对债市的利好支持也将有限。更加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上市公司年报陆续披露,随之而来的评级下调浪潮或将掀起对信用债市场的又一轮冲击。因此,在对债券市场投资保持谨慎乐观的同时,如何避免“踩雷”更是重中之重。

  作为大类资产配置中的必备环节,特别是在资产价格宽幅震荡且无明显趋势性投资机会的情况下,相对稳健的类固定产品配置价值将被放大。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复华投资认为,操作灵活、历史业绩优秀以及管理规模较大的债券型基金将是未来债券投资的理想配置渠道,如何利用优质投顾的专业性精挑个券规避信用风险,同时借助国债期货等标的对冲利率风险锁定收益,通过合理恰当的投资策略规避其他潜在风险,是债市投资稳定获利的关键。从债券品种来看,2016年可转债与分级基金的结构性行情机会值得关注,且二者在债券投资收益率整体偏低的大环境下,其相对较高的风险收益比或将更具吸引力。

  此外,我们仍需强调的是,经济下行周期往往对金融类产品的投资产生更多限制,市场经常出现大量资金追逐极少数投资标的等现象,高息优质资产十分稀缺,投资者应合理降低收益预期。

  追求收益,勿忘本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相关链接:

  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11年6月30日正式获批,是首家获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陆台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专注于固定收益投资为发展定位,致力于打造公募基金中的“固定收益管家”。方正富邦固定收益投资团队实力雄厚,本次其为复华投资打造的“复华结构化债券投资基金”由专户投资总监曾荣女士亲自操盘,曾女士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硕士学位,具有十年债券从业经验,十二年证券投资经验,现任方正富邦专户总监。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