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的爆点会出现在大健康领域吗?投资人看好民营医疗、互联网医疗

"互联网的发展,比如说春雨医生出现这些大的医生集团,和互联网结合,去把这个服务快速传递到基层一些机构,我认为这些因素都是能够促进民营医疗发展的一些基础性的约束。包括还有一些资本的推动,我相信未来的民营医疗一定是越走越好的状况。"
2016-05-10 15:36 · 投资界     
   

  北京吉因加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玲:比尔盖茨都投资了肿瘤早期诊断

资本的爆点会出现在大健康领域吗?投资人看好民营医疗、互联网医疗

  吉因加这个名字很好记,就是互联网+,我们从事的是基因行业,叫吉因加。吉因加主要从事的是通过血液进行癌症的诊断,大家做一个血糖和肝功一样,这么一管血在肿瘤个体化的治疗,实时的评估,早期诊断上,从基因的角度来监测肿瘤。我们公司成立一年多来,公司已经有100多人的规模,服务全国90多家的大型三甲医院和肿瘤医院。

  因为我本身是学医的,过去有十年的医院从事经验,过去十多年也有在华大基因工作的经验,基因从一个科学研究,到科技服务,一直到临床应用的这样一个过程,我都经历过了。父母传承给孩子只有基因,基因跟人的生老病死是息息相关的,但是这个基因怎么样解读,怎么样跟重大的健康需求相匹配,这是一个产业发展的节奏和过程。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科学积累过程,我觉得自从人类基因组计划,包括肿瘤基因组的计划这些大型国际对基因这一方面技术数据的积累,以及二代测序这样一个核心技术的突破,我们在科学对疾病的认识上,以及在技术的成本降低上和应用上,具备了很好的一个在产业和应用,和解决临床需求问题的一个关键点,在这个过程中,当然基因对生命的揭示,比如说最早从一些单基因的遗传病,包括一些成熟的技术来解决生命健康的问题,在肿瘤这个领域里面,在2015年的时候,奥巴马提出了精准医学,精准医学的近期目标就是基于肿瘤基因测序的基础上,对肿瘤这一块精准的治疗和精准的检测。

  在今年的时候,包括微软的比尔盖茨,还有包括亚马逊的老总他们又投资创立了一个公司,目标就是做肿瘤的早期诊断。所有这些大的科学问题,技术问题,包括国内外行业的认识,包括资本对这个领域的亲睐,大家都说可能15年是一个肿瘤基因检测的元年。那么在这个过程中,谁能更多的从数据上,从临床的角度来解决临床真正的需求,它不是一个基因,也不是一个简单的基因测序,而是真正解决临床需求,做到能够对肿瘤疾病的全程管理,谁就能真正解决临床的问题,这个产业就能够做强,而且从疾病和医疗领域,跨向健康领域是必须的一个阶段,我们只有对肿瘤深刻的认识和全面的了解,才能做到大健康领域,做到健康人肿瘤早期发现和肿瘤的早期预防。

  落户昌平,应该有一定的机缘,去年创业的时候,当选定北京,我们花了两天的时间,大兴亦庄,丰台、昌平,两天沿着北京五环跑了一圈,就定在了北京医疗产业园,首先昌平的地理环境,包括高新的聚集,还有方方面面的优势,这肯定是我们能够选择昌平最重要的原因,但是这个过程中包括昌平成熟对于初创企业方方面面的一些引导和配套,我觉得也是我们能够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公司能够专注做业务,能够发展到今天,这也是非常感谢昌平管委会,还有各级政府的支持。

  如果说有什么期望?或者是有什么建议?其实我觉得可能就是接下来我们的发展空间的问题,因为一个企业我们最初的时候,只有2千平米,很快我们这个行业的特点决定了我的人数快速扩张,我的产业规模的快速扩张,甚至我要增加4G等各个方面板块的时候,我们这种扩张的空间,这里面包括政府给我们提供信息的帮助,当一个企业从初创期进一步发展的时候,这种发展的空间性来看,是不是能够有更多的我们可选择的,还需要把这个发展范围,昌平要铺得大一点。

  任何企业的发展都讲究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处在一个非常好的创业时机,政府对双创的引导,创新创业的引导,整个资本市场对新领域的亲睐,然后再加上这么多年中国在人群健康巨大需求的情况下,我们作为一个初创企业,怎么样修炼好内功,打造出自己的自信竞争力,做出最好的产品,真正实现我们所说的基因科技,维护健康,我想我们的路刚刚开始,也希望在座的大家能够关注和支持我们的成长。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5/201605103970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