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刘永好、冯仑都投了莆田系医疗,“投医疗没错,今后投资将更加谨慎”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今日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魏则西事件”导致自己也被舆论广泛关注和报道,“我的企业参与了其中一家民营医疗机构的投资,从这些议论可以看出,公众期待企业家有担当、责任感更强。
2016-05-09 07:57 · 腾讯科技  王潘   
   

  5月8日消息,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今日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魏则西事件”导致自己也被舆论广泛关注和报道,“我的企业参与了其中一家民营医疗机构的投资,从这些议论可以看出,公众期待企业家有担当、责任感更强。”

  “实际上那是一家香港公开的上市公司,我们投了几千万,并不太多。”刘永好表示,此次入股仅为投资关系,自己今后要检讨,尤其在投资、发展方面要考虑更多一些。

  据悉,魏则西事件发生后,刘永好家族及其关联公司被爆是莆田系华夏医疗的大股东,共计持有华夏医疗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0.66%,持股比例仅次于公司董事长翁国亮。

  实际上,不只是刘永好,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也被爆参与其中。2014年,华夏医疗董事长翁国亮联手冯仑、刘永好共同成立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策略联盟。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策略联盟有15名会员,控制着上千亿资产,覆盖金融、地产、保险、科研及医疗服务。

  此外,鼎晖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也被爆成为名营医院的资本推手。鼎晖在2008年投资了和美医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在2013年投资了主打妇产医疗的安琪儿,而这家位于成都的妇产医院,也属于莆田系。

  不过,刘永好并不认为资本进入民营医院有什么不妥。“实际上通过社会资本的规范进入,引导和规范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地发展,走上正道,那么一定是能够提升整个医疗水平的。”

  刘永好说,当前的医疗问题,一方面是老百姓对当前的看病难有很多的不满,大医院里面人满为患,服务不到位。但是另一方面,偏僻地方的医疗很差,要解决目前社会集中的医患矛盾、民生问题,需要有多种医疗体系的健全与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