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的爆点会出现在大健康领域吗?投资人看好民营医疗、互联网医疗

"互联网的发展,比如说春雨医生出现这些大的医生集团,和互联网结合,去把这个服务快速传递到基层一些机构,我认为这些因素都是能够促进民营医疗发展的一些基础性的约束。包括还有一些资本的推动,我相信未来的民营医疗一定是越走越好的状况。"
2016-05-10 15:36 · 投资界     
   

  爱博诺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解江冰:以人工晶体为起点,打造平台性公司

资本的爆点会出现在大健康领域吗?投资人看好民营医疗、互联网医疗

  我们公司叫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做的是眼科医疗的产品,我们的起点是人工睛体,是用来治疗白内障,白内障是一种普遍性的老年疾病,中国手术量是200万例,可能远远不久。我们公司2010年成立,就落在中关村昌平园,一直发展到现在,我感觉这个地方整个环境,包括政策效率,还有产业政策非常适合我们发展,下一步我们还是要继续做大。

  我们是一个相对比较传统的产品,我们就是进口替代,进口替代也是医疗产业投资比较热的领域,中国医疗产品跟外国的差距还是比较远。药械比国外是1:1,国内是1:4,人工睛体大城市,包括主流医院基本上都用可折叠睛体,中国30-50%还用传统的硬睛体,我们出来之前医院里用的可折叠睛体全部是进口产品。所以我们第一步要做的,虽然产品还算比较传统,但是光做进口替代,就够我们有很大的空间。

  我们产品上市,进入了350家医院,骨科的国产化替代率,包括高端医疗器械,还有高质的国产化,这对我们是一个利好,我们在这一方面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你最终还是要靠创新,要做一些跨界和跨领域新的技术,这一方面实际上我们有很多可以做的地方。最传统的眼镜行业,现在正在面临一个非常大的洗牌机会,这个可能不太方便说具体的,但是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有一个公司做眼镜行业的特斯拉,在这一方面有可能是颠覆式的进展,包括一些可穿戴设备,包括互联网医疗在这一方面,我们也会在这一方面做布局和创新。

  归根到底是事在人为,最终靠的是性价比,包括电视、手机有替代,汽车现在差了一点。我们去跟患者讲,患者有一个排斥,装在眼睛里面一辈子的东西,这个要让医生放心,医生放心了,确实用了你的好用,而且我们的产品质量是国外一线品牌的产品质量,我们比国外二三线品牌要好,国外二三线品牌很容易出事故,我们出事故率几乎是没有的。

  我们这一年增长率是百分之百,最终医生和患者都能接受。前提是说我们的产品一定要好。

  我们最初选择昌平,有偶然性,也有必然性,选这个地方我还没有从美国回来,当时顺着六环跑了一圈,通州和大型,最后选择的昌平,我们必须得离市区远一点,选了离海淀远一点,还要有人才聚集,最主要有一个生物产业园,我们在这里发展确实也是非常好,刚刚也买了两座楼,作为下一步研发和总部。下一步的发展,如果制造业要做大,可能我们会挪到外地,但是总部和研发会放在这里。

  我们的目标是很明确的,就是我们要打造中国眼科行业的领军企业,做一个平台性的公司,做全方位的产品。刚才两位老总都说了,我也从美国回来,也在硅谷待过几年,以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加上勤奋,用不了几年,我们肯定能赶上水平,如果我们扎扎实实做下去,有良好的政策,包括各方面创新创业的政策,包括国家也在扶持民族品牌进口替代的产品,有这些政策的支持,加上我们的努力,我们肯定是可以做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5/201605103970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