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山云获5000万美元C+轮投资 为视频直播爆发式需求做准备

投资界5月9日消息金山软件旗下子公司金山云获C+轮近5000万美元投资,据悉,此轮融资过后,针对网红和直播对于云计算的爆发式需求,金山云主要将集中资金开发视频云服务,为规模超过千亿的视频直播市场做好准备。
2016-05-09 11:36 · 投资界  Sherry   
   

  投资界5月9日消息 金山软件旗下子公司金山云获C+轮近5000万美元投资,与C轮融资6000万美元相加之后,金山云该轮系列融资总金额超过1亿美元,公司估值则超过11亿美元。此轮投资由CM投资者领投,金山软件跟投,融资完成后,在完全稀释基础上,金山软件持有金山云的股份由51.83%增持至52.15%,CM投资者则持约1.8%的金山云股份。 

金山云获5000万美元C+轮投资 为视频直播爆发式需求做准备 

  据悉,此轮融资过后,针对网红和直播对于云计算的爆发式需求,金山云主要将集中资金开发视频云服务,为规模超过千亿的视频直播市场做好准备。  

  金山云由金山软件CEO、执行董事张宏江创建,2012年从金山软件拆分独立运营,隶属于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2015年1月原新浪研发事业部总经理符庆明出任金山云CTO。作为专业的云存储服务提供商,金山云目前旗下有快盘、云服务平台等。  

  在此之前,金山云于2012年12月获得小米科技182万美元天使轮投资;2013年8月,获得DST 2000万美元A轮投资;2014年8月,获得小米亿元以上人民币B轮投资;2015年3月,获得金山软件和IDG资本5266万美元B+轮投资;2016年2月,获得金山软件和IDG资本6000万美元C轮投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5/201605093969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