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空时间完成首轮融资 联想之星、风云天使基金投资

投资界5月4日消息,众创空间星空时间今日宣布完成首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联想之星与风云天使基金。星空时间创始人,原联想之星创办人、柳传志助理周自强,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星空时间独特的产品理念与服务定位,并对当下的众创空间众生相给出了自己的分析。
2016-05-04 16:00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5月4日消息,众创空间星空时间今日宣布完成首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联想之星与风云天使基金。星空时间创始人,原联想之星创办人、柳传志助理周自强,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星空时间独特的产品理念与服务定位,并对当下的众创空间众生相给出了自己的分析。

  众所周知,自Wework的联合办公模式(即众创空间)在美国取得成功并实现估值暴增以来,众创空间成为了互联网与高科技行业的热门话题,中国的众多知名公司和机构都在此领域进行了尝试,这其中包括风险投资、房地产商、互联网厂商和地方政府。

  周自强认为,国内一窝蜂的众创空间平台搭建大潮中,以地方科技园为代表的很多项目已经变了味道。即使是一线城市市场,除了场地租赁、孵化器等创业者服务之外,实际上还有很多创业者必需的服务并没有被足够重视,所谓“硬件好搭软件难做”,而这也正是星空时间的价值所在。

  在他看来,国内比较流行的“创业孵化器”模式的众创空间,的确提高了很多创业者的创业起点,但同时也容易造成喧宾夺主,导致本质上作为一家服务商的众创空间的服务质量,不能令创业者满意。

  而作为中国“新型众创空间”的星空时间的差异化定位就在于:将联合办公拉回到概念原点,不做投资孵化,坚决做好基础服务与特色服务,创新办公服务内容,通过平台方式引入各类资源。

  具体来说,星空时间将在员工培训与办公行政两个维度上进行拓展。

  此前,周自强曾作为创业导师针对CEO及高管团队的准MBA式课程与实战培训,也包括针对作为业绩主要承担者的中层干部,还包括针对基层员工的入门和提升培训。“比起之前做联想之星的间歇培训,现在可以在星空时间的同一个空间里面与创业者朝夕相处,更深入地参与创业者的创业过程中去,发挥我们团队之前的积累。”周自强说。

  而在办公行政维度上,星空时间也有着独到的资源和独特的想法。周自强透露,星空时间将在2016年下半年开始启动连锁战略,为北京的创业者提供“无忧搬家,当天办公”的快捷办公场地迁移服务。而这也意味着星空时间在北京已经具备了快速复制能力和一套高标准化的服务产品模式。

  在周自强看来,目前的众创空间市场就像每一个刚兴起的市场一样,一方面是到处都在跟风上马;另外一方面则是利用投资人或投资方的名气砸钱做PR过度宣传。以特色服务获得口碑的众创空间服务商尚未出现,而星空时间就是瞄准了这个市场目标。

  周自强表示,星空时间的理念就是“专注,*与口碑”,服务定位则是“创业者的管家,助手,专家和创业文化推动者”,通过深耕细作为创业者提供一流创新服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