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激创投资(苏河汇)新三板挂牌,成为众创空间和天使投资第一股

激创投资(苏河汇)于 2015 年 11 月 20 日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中国众创空间、天使投资第 一股,股票代码:834401。
2015-12-12 15:30 · 投资界综合     
   

激创投资(苏河汇)新三板挂牌,成为众创空间和天使投资第一股

  2015 年 12 月 12 日,激创投资(苏河汇)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酒店国际厅举行了新三板上市新闻发布会。激创投资(苏河汇)于 2015 年 11 月 20 日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中国众创空间、天使投资第 一股,股票代码:834401。作为该领域*个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众创空间、天使投资机构,本次活动受到了来自科技部火炬中心、上海市科创、科委等相关部门领导的关注和支持,包括多家投资机构巨头的响应。

  科技部火炬中心管理孵化器处长陈晴,上海市科创中心主任朱正红、上海众创空间联盟理事会长范伟军、北京市孵育协会主任、北京众创空间联盟秘书长刘志广等相关单位领导受邀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同时北京银行、招商证券、诺亚财富、华夏幸福产业基金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也受邀出席活动。

  2012 年 6 月份,激创投资创始人&CEO 罗钥在上海的苏州河畔成立了公司,激创投资旗下品牌 “苏河汇“由此得名而来。对此,罗钥在现场诠释:一百年前,苏州河是中国民族工业的摇篮,一百年后,她是互联网创新的温床。使更多永不服输的创业者汇聚于此,生生不息的创新精神在苏河汇集、传扬。经过三年多发展,激创投资(苏河汇)已孵化和投资总 200 余个项目的投资业绩,拥有全国各地 7 个城市 2 万多平米的创业学堂,举行了超过 200 多期的创业交流活动。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行动,罗钥表示激创投资可以说已完全传承和实现了苏州河百年的创新精神。

  发布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管理孵化器处长陈晴,对激创投资(苏河汇)的上市表示祝贺,并积极肯定了公司的“天使投资+孵化服务”模式。鼓励苏河汇创办优质的众创空间,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的朱正红主任则表示,作为一家从上海培养出来的众创空间,苏河汇的上市具有标杆意义,不仅对上海的众创空间和天使投资机构有激励,同时也能对全国范围内的此类产业发展也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激创投资(苏河汇)创始人兼 CEO 罗钥现场回顾了苏河汇创立三年来的发展历程,阐述了苏河汇创立的初衷与投资理念,以及上市后公司的目标与规划。罗钥给在场的各位创业者提出了建议,“创业维艰”,正如激创投资的logo(两条波澜起伏的曲线)一样是曲折起伏地前进的。他提到,无论上市后还是之前,苏河汇的投资理念不会改变,服务创业者的初心不会变。当被问到激创投资何以能保持优先的发展态势,罗钥一再强调“要创新”,尤其是技术层面的创新。

  新闻发布会上,激创投资(苏河汇)向 4 位定增股东发放了股东认购书。激创投资(苏河汇)于 2015 年 6 月 4 日召开*届董事第二次会议,拟定向发行新股,吸收不超过 4 名新增机构投资者为公司新股东。2015 年 11 月 20 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之后,这是激创投资首次公开向股东发放股东认购书,这也意味着激创投资正式开启对外公开定增的大门,进入资本运作的快速跑道。在股东认购仪式之后,激创投资即刻与瀚海集团、北京银行、汇智时创、胜者集团、宜中圣哲等多家投资机构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展示了众创空间*股、天使投资*股的资本市场潜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