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机器人是风口上的猪!李群自动化获赛富基金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投资界4月28日消息,小型轻量级、高性能工业机器人公司李群自动化今日宣布完成B轮数千万美元投资,领投方为赛富基金,华兴资本为财务顾问。李群自动化CEO石金博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底层技术和全新机器人控制技术研发,丰富产品线和集成应用场景。
2016-04-28 13:30 · 投资界讯  Kaya   
   

机器人是风口上的猪!李群自动化获赛富基金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投资界4月28日消息, 小型轻量级、高性能工业机器人公司李群自动化今日宣布完成B轮数千万美元投资,领投方为赛富基金,华兴资本为财务顾问。李群自动化CEO石金博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底层技术和全新机器人控制技术研发,丰富产品线和集成应用场景。

  据投资界了解,在此轮融资之前,李群自动化还于2014年10月获得了明势资本数百万元天使投资,2015年4月获得了红杉中国的3000万元A轮投资。

  据悉,创立于2011年的李群自动化是主打小型轻量级、高性能工业机器人的公司,已经推出包括Apollo系列并联机器人、Artemis系列和Athena系列SCARA机器人在内的多款产品,是小轻量型工业机器人领域的知名创业项目。

  李群自动化的联合创始人包括李泽湘、石金博、沙琪、俞春华。李泽湘博士身为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兼自动化技术中心主任,是全球运动控制领域的学者,曾先后参与创办了固高科技、大疆创新等机器人领域明星企业。

  本次领投的赛富(复兴)基金合伙人葛晓菁表示,李群自动化是一家专注于轻量级工业机器人设计、生产与应用的机器人制造企业。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对3C、消费品装配等轻工业垂直领域的深刻理解,能够为应用端的制造业客户提供“机器人本体生产+行业应用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完整服务体系。

  “只要站在风口,猪也能飞上天。”这句话十分适用于眼下热门的机器人产业。中国眼下被认为是全球最大的工业型机器人市场,据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约7.6万台,在全球26.5万台的出货量中已经占据首位,以工业4.0为代表的智能制造更是进入了如火如荼阶段“机器人“十三五规划”、各地方产业集群、A股并购、挂牌新三板、跨国巨头加速抢市……机器人创业热潮被推上一个新高度,国内机器人产业激战刚刚拉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