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立2年多获4轮融资,旅游技术服务平台泰坦云完成1.6亿元B轮融资,春晓资本领投

投资界联系了春晓资本创始合伙人吕佳凯,他指出,天下房仓重点做的是酒店包房商之间的B2B交易系统,这个领域的信息化发展相对较弱,未来利用互联技术联接将产生巨大价值,而天下房仓有很明显的先发优势。
2016-04-18 17:22 · 投资界讯  Evey   
   

  投资界4月18日消息,一站式旅游技术服务平台泰坦云宣布完成1.6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春晓资本领投,梧桐树资本、荣正投资、灏德资本、博将资本等多家机构跟投。

  泰坦云是天下房仓旗下的技术品牌。天下房仓成立于2013年,主要服务于旅游行业的批发商、地接社、酒店等企业用户,现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旅游技术服务平台。泰坦云的主要模式是通过基于云端“SaaS+PaaS+Switch”的一站式技术和服务的创新,推动旅游行业上下游供应链的信息化建设,推动旅游业构建面向未来的互联互通的移动旅游生活新生态。

  投资界联系了春晓资本创始合伙人吕佳凯,他指出,同行业的企业大多是从酒店的PMS、客栈系统切入的,面向包房商的saas系统,目前还没有看到有竞争力的对手;天下房仓重点做的是酒店包房商之间的B2B交易系统,这个领域的信息化发展相对较弱,未来利用互联技术联接将产生巨大价值,而天下房仓有很明显的先发优势,团队专业化素质也较强。

成立2年多获4轮融资,旅游技术服务平台泰坦云完成1.6亿元B轮融资,春晓资本领投

  此前,很多高星酒店最有竞争力的价格都集中在一些大型包房商手中,泰坦云的产品能够帮助他们实现动态库存管理和基础的收益管理;其 PaaS 平台允许上游使用其他 PMS 系统的商户(包括包房商、酒店集团和客栈)直接接入下游渠道。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融资是泰坦云成立两年多来,第四次获得资本的青睐,此前泰坦云分别于2013年获得中欧EMBA毛明华等人天使投资,2014年7月获得青松基金的1000万Pre-A轮融资,2015年5月获得常春藤资本的6000万A轮融资。

  在完成这笔融资之后,泰坦云希望在业务上完成横向扩张。一个是将面向包房商的 SaaS 系统横向扩张至旅行社;另一个方向是更深的介入供应链金融领域,尝试自建风控体系。如与春晓资本深度合作,基于平台交易数据,共同完善金融基础设施的搭建,从而为用户提供金融服务。按照这个逻辑,泰坦云将其业务覆盖范围从酒店切入至整个大旅游行业。

  春晓资本合伙人何文介绍,泰坦云是春晓在“大旅游行业+互联网”的重点布局,泰坦云解决的是旅行社环节的信息化升级问题,通过SaaS工具极大地改善传统旅行社(主要是地接社)的内部管理效率,提升其产品开发能力,并帮助旅行社连接上游酒店和下游OTA、B2B等各种线上交易平台,使得交易更加高效、透明。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