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8亿!中关村在线第4次被卖 上海钢联收购

4月27日晚间消息,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拟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中关村(000931,股吧)在线的运营主体——知行锐景,交易价格为20.8亿元。
2016-04-28 08:30 · 新浪     
   

  知行锐景将拆除VIE架构

  知行锐景为中关村在线等的运营主体,刘小东(40%)和郭江(60%)作为知行锐景股东合计持有知行锐景100%股权。而慧聪网则通过VIE架构实际控制知行锐景。

  在此次交易之前,慧聪网将对知行锐景进行股权、资产和人员等方面的内部重组。

  知行锐景现有股东郭江和刘小东将其持有的知行锐景全部股权转让给慧聪建设及锐景慧杰。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慧聪建设持有知行锐景60%股权,锐景慧杰将持有知行锐景40%股权。

  慧聪网及其他慧聪网控制的公司将与知行锐景经营相关的资产、人员、合同等都转移至知行锐景。解除知行锐景与北京橙三角、OT公司之间的全部VIE协议。

  内部重组完成后,慧聪建设和锐景慧杰将合计持有知行锐景100%股权。上海钢联则作价20.8亿元收购聪慧建设和瑞景慧杰持有的知行锐景100%股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