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8亿!中关村在线第4次被卖 上海钢联收购

4月27日晚间消息,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拟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中关村(000931,股吧)在线的运营主体——知行锐景,交易价格为20.8亿元。
2016-04-28 08:30 · 新浪     
   

  上海钢联实际控制人为郭广昌利润在逐年下滑

  公告披露的信息显示,上海钢联是从事钢铁及其相关商业资讯、增值服务的互联网平台综合运营商,旗下运营“我的钢铁”网、“我的有色”网、“大宗商品”网、“搜搜钢”。

  上海钢联2013年、2014年及2015年净利润分别为2379.22万元、1332.58万元与-44789.05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减少37.90%、43.99%及-3461.08%,呈现逐年下滑的趋势。上海钢联解释称,主要是近年来受国内外经济增速放缓,钢贸行业等大宗商品行业持续低迷等因素影响。

  除了收购知行瑞景的交易之外,上海钢联还拟采用定价发行的方式向兴业投资、园联投资、高波、郭江和刘军五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资不超过20.8亿元,扣除本次交易相关费用后拟用于支付交易现金对价、上海矿联电子商务平台升级项目、有色金属现货网上交易平台项目、偿还公司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交易前,兴业投资持有上海钢联3851.25万股,占总股本的24.69%,为上海钢联的控股股东,而郭广昌为上海钢联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后,兴业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海钢联31.61%股权,仍为控股股东,郭广昌仍为实际控制人。

  上海钢联称,完成此次收购后,一方面实现互联网业务的延伸,实施互联网业务多元化发展;另一方面,通过本次交易,慧聪建设、锐景慧杰成为上海钢联股东,未来上海钢联能与慧聪网在B2B上下游业务及商品交易中加深业务合作,进一步拓展B2B业务布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