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万达商业拟从香港退市 私有化要约价不低于48港元每股

大连万达集团表示,收购要约价将不会低于每H股48港元,约合40元人民币。
2016-03-30 23:15 · 投资界  daisy   
   

  3月30日消息,万达商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万达集团正初步考虑就H股进行一项自愿全面收购要约,万达集团表示H股的要约价格不会低于每H股48港元现金,约合40元人民币。此时距万达商业上市刚刚过去15个月。2014年12月23日万达商业登录香港证券交易所,万达商业上市之前的定价也是48港元。 

  据悉,万达商业私有化的目的可能是回归A股,万达商业的市盈率只有4.91,处于股价被严重低估的水平,每股的净资产约是股价的两倍,而且由于香港资本市场对整个商业地产持看衰态度,内地融资成本的下降,港股已经几乎丧失融资功能。

  万达商业在公告中表示,“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即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控股股东」)已告知本公司,其正初步考虑就H股进行一项自愿全面收购要约,如经落实,将可能导致本公司私有化以及本公司于联交所除牌。”改公告签名人为大连万达商业地産股份有限公司主席丁本锡。

  万达商业还表示,鉴于上述初步考虑于本公告日尚在进行中,因此并不保证此项自愿全面收购要约、私有化以及除牌将会进行。受限于相关法律法规,对于是否以及如何进行向公司内资股股东提出要约也在考虑之中。

万达商业拟从香港退市 私有化要约价不低于48港元每股

  截止3月30日收盘时,万达商业的股价约为38.8港元,港股实在共1756.61亿港元,其中流通市值约253.19亿港元。以此计算,大连万达私有化需要支付约300亿港元就可以实现私有化。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dais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3/201603303951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