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请了王思聪客串电影,华策影视又2亿投资万达影业

华策影视3月15日晚间公告,将以8463万元收购万达集团和王健林合计持有的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0.53%的股权。同时,出资1.15亿元增资青岛万达影视,增资后将持有0.61%的股权。
2016-03-15 23:44 · 投资界  Charlotte   
   

请了王思聪客串电影,华策影视又2亿投资万达影业

  华策影视(300133)3月15日晚间公告,将以8463万元收购万达集团和王健林合计持有的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影视”)0.53%的股权。同时,出资1.15亿元增资青岛万达影视,增资后将持有0.61%的股权。

  万达影视目前股权结构为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5%,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5%,王健林持股17%,林宁持股3%。

请了王思聪客串电影,华策影视又2亿投资万达影业

  青岛万达影视目前股权结构: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持股72.14%,宿迁清远影视传媒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5.40%,张铎持股12.46%。

  按此投资占比计算,万达影视估值160亿元,青岛万达影视估值188亿元,万达影业整体估值约为348亿元。和之前王健林给出的募资100亿、估值350亿差不多。

  值得注意的是,华策影视在此次交易中承诺积极配合青岛万达影视的上市工作;同意万达集团及青岛万达影视均有权为上市之目的,以投后估值的价格,对青岛万达影视和万达影视进行合并重组,根据青岛万达影视和万达影视的各自估值,折算公司持有相应的合并后公司股权比例。这也印证了此前关于万达影视上市的传闻。

  华策影视表示,本次投资标的作为国内龙头文化传媒企业,规模大、成长性好,全球布局模式先进,且与万达旗下的其他企业联合构筑了“策划-投拍-宣发-放映-影迷”强大商业生态系统,未来业绩可观并相对可控,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华策首次披露SIP+X战略,电影请了王思聪客串

  今年以来,从8亿投资驴妈妈到入股《太阳的后裔》出品公司再到增资VR公司兰亭数字等等,华策影视动作动作频频,三月以来股价也暴涨了33.3%。

  3月14日,华策影视首次对外披露“2016国际化超级项目”。2016年计划推出12个电影项目:《微微一笑很倾城》、《我爱喵星人》、《反贪风暴2》、《此间的少年》、《大唐玄奘》、《绣春刀·修罗战场》、《一路顺风》等。其中,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由人气偶像井柏然、Angelababy主演,王思聪友情客串,并在题材上打破“次元壁”,辐射当下网生代年轻群体最喜爱的“二次元文化”。

  全网剧方面,华策影视也几乎囊括了当下热门IP。如《亲爱的翻译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孤芳不自赏》、《锦衣夜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大话西游2》等等。并且还邀请到钟汉良、井柏然、杨幂、杨颖、唐嫣、杨洋等人气偶像出演,明星效应加粉丝经济,不难预估背后的回报率。

  综艺方面则有《冰上星舞》、《新两天一夜》、《谁是大歌神》等。华策已经投资兰亭数字等国内外领先的VR制作公司,将在《谁是大歌神》(韩国音乐节目《Hidden Singer》原版IP国内合作节目)中,首次全面采用高分辨率、宽视野、大视角等最前沿VR专业技术,实现浸没式观赏互动式参与,引领VR技术与超级内容化学反应的综艺制作新方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3/2016031639451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