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果生鲜获KKR、阿里巴巴C轮投资,迄今为止生鲜电商行业最大融资?

KKR 全球合伙人刘海峰表示,“此次和易果的合作,深度契合KKR致力于消费升级和食品安全的长期投资主题。易果凭借在生鲜上下游产业的多年耕耘、优质高效的冷链配送系统和对用户习惯的深刻理解,逐步建立了领先的行业地位。”
2016-03-28 12:34 · 投资界讯  杀姐姐   
   

易果生鲜获KKR、阿里巴巴C轮投资,迄今为止生鲜电商行业最大融资?  

  投资界消息 3月28日,易果生鲜宣布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为阿里巴巴和KKR。此轮融资金额尚未对外公布,据称,这将是迄今为止生鲜电商行业最大额的融资。

  生鲜电商市场巨大,在去年的融资寒冬中,逆势而行,有多笔融资爆出。《中国生鲜电商市场年度盘点报告2016》显示,2015年国内生鲜电商交易规模达到了542亿元,增幅为87%,比网络零售交易规模增幅高出53.1个百分点,预计2016年中国生鲜电商交易规模将达到913.9亿元,2017年将会接近1500亿元。

  易果生鲜联合创始人、联席董事长金光磊表示:“本轮融资将有力推动易果生鲜扩展和增强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能力,通过一体化品控、体系化运作和区域化运营,为更多家庭提供有品质的服务。”

  易果生鲜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第一家生鲜电商企业,运营着高端生鲜网购平台易果网及天猫超市“每日鲜”,为消费者提供来自全球各特色产区的全品类精选生鲜食材和一站式冷链质检、组单及配送服务。

  金光磊介绍,2016年易果生鲜将继续拓展地域,扩大规模。“网购是生鲜消费发展的必然趋势,但要加速这一过程,生鲜电商行业必须要在品控、效率和区域化经营上下更大的功夫。”

  KKR全球合伙人、亚洲私募投资联席主管兼大中华区总裁刘海峰表示,“此次和易果的合作,深度契合KKR致力于消费升级和食品安全的长期投资主题。易果凭借在生鲜上下游产业的多年耕耘、优质高效的冷链配送系统和对用户习惯的深刻理解,逐步建立了领先的行业地位。我们相信此次战略合作能够创造互利共赢的局面,推动中国生鲜电商行业的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优质的生鲜产品。”

  据公开资料显示,易果网在2013年8月获得阿里巴巴的数千万美元A轮投资,并于2014年3月获得阿里巴巴、云峰资本联合注资的B轮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